全国首个基于蚂蚁链的碳中和存证产品发布 金融科技助力绿色金融研讨会在新区召开

稿源:津滨网   编辑:刘洁珊   2021-07-17 12:15

津滨网讯(记者 陈曦 摄影报道)7月15日下午,由自然资源保护协会支持、天津排放权交易所(以下简称“天排所”)主办的“金融科技助力绿色金融研讨会”在滨海新区召开。会上,天排所发布了全国首个基于蚂蚁链的碳中和存证产品。

研讨会上,与会嘉宾就“金融机构发展绿色金融面临的障碍与对策”、“天津绿色金融创新发展的要素与实施路径”分别进行专题讨论。大家结合实践经验,在讨论绿色金融发展所面临困难的同时,聚焦对策与路径,深入探讨绿色金融的发展方向和创新思路,为进一步促进天津绿色金融的发展献计献策。

会上,天津排放权交易所发布了全国首个基于蚂蚁链的碳中和存证产品,并将该产品应用于本次会议碳中和存证。“天排所是全国首家综合性环境能源交易机构,国家首批温室气体自愿减排交易备案交易机构之一,将作为实施机构代表天津参与全国碳市场联建。”天津排放权交易所总经理李天表示,“天排所是全国首家综合性环境能源交易机构,经过多年的发展和积累,在碳交易、碳核算、碳中和等领域积累了丰富的经验。未来,天津排放权交易所将继续以激发全社会的绿色动能为使命,立足天津、服务全国,致力于为全社会提供以科技与金融为核心的创新型环境解决方案,与广大金融机构和合作伙伴共同搭建天津绿色金融基础设施,促进天津的产业绿色转型以及‘碳达峰碳中和’战略目标的实现。”


津滨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服务邮箱:jinbinwang2015@163.com 举报电话:2520428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2120170004 备案序号:津ICP备2021001896号-1津公网安备 12010702000020号

天津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