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后一枪,巧笑倩兮——杨倩射落东京奥运会首金

稿源:津滨网   编辑:高志翔   2021-07-24 13:04

津滨网讯(记者 陈彤)北京时间7月24日,东京奥运会步入首个比赛日,首金的争夺来自于上午开始的女子10米气步枪决赛。代表中国射击队出战的年轻选手杨倩发挥出色,通过最后一枪完成大逆转,拿下本届奥运会产生的第一枚金牌。文静的杨倩,笑容绽放。

射击比赛的胜负殊难预料,其过程比大赛点球决胜还折磨心脏,而且本次射击项目的决赛规则还与以往不同,前两轮试射每五发射击之后将会实施末位淘汰。比赛的对抗性、观赏性加强,也对枪手的心理素质提出了更加严苛的要求,只要心态稍有波动,随时可能出局,更可能倒在问鼎之前的最后一刻。

这两种情况在首金争夺中都发生了,中国代表团此次派出杨倩、王璐瑶两位小将首次参加奥运会比赛,王璐瑶在赛前更被看好,她曾在亚洲气步枪锦标赛上夺得个人冠军,但这次在奥运赛场仅打出了第十八名的排名,无缘决赛。王璐瑶赛后在自媒体留言:“各位抱歉,很遗憾,我承认我怂了,三年后再见吧……”其实,无需道歉,同意再见。

杨倩先是打出628.7环排名第六晋级决赛。最后一枪定金牌,击发之前,杨倩落后于俄罗斯选手加拉什娜0.2环,只要她继续正常发挥,杨倩机会寥寥。但在巨大压力之下,加拉什娜严重失误,只打出8.9环,而杨倩最后一枪也发挥一般,打出了9.8环,但逆转夺金已经足够。


津滨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服务邮箱:jinbinwang2015@163.com 举报电话:2520428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2120170004 备案序号:津ICP备2021001896号-1津公网安备 12010702000020号

天津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