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女足被赞比亚逼平 小组欲出线需奇迹相伴

稿源:津滨网   编辑:高志翔   2021-07-24 23:32

津滨网讯(记者 陈彤)中国女足7月24日在东京奥运会女足比赛小组赛第二场中,与本组最弱对手赞比亚队4:4战平。小组赛两轮战罢,荷兰和巴西队同积4分,中国和赞比亚同积1分。下一轮将于7月27日开战,中国队若要出线,必须战胜最后一个对手荷兰队,这个对手在本组实力最强,世界排名最高,中国队战而胜之希望渺茫。

中赞之战几乎成了两队锋线球星的个人较量。上半场,王霜为中国女足首开纪录,昆达南吉为赞比亚队扳平比分。随后,王霜为中国队再进两球,中国女足一度以3:1领先,可是被对手连扳3球,竟然在第68分钟反超了比分。赞比亚队的三个进球也都来自同一个人,球队中的头号射手班达。第83分钟,王霜通过主罚点球为中国队追平了比分。

中国队在小组赛打过的两场比赛中,都有同样的毛病,进攻还行,防守太差。像第一场对阵巴西队,和打赞比亚队一样,中国队开场之后就力争主动,压上非常大胆,前场逼抢敢于扩大覆盖面,此举的确逼得对手在短时间里出现多次传球失误、被迫犯规。不过气势看着很盛,一旦被巴西队突围过了中场,中国队则因为三条线拉得距离过大而把自己门前空档暴露出来,加上防线配合呆板,单兵一对一能力不足,让巴西队迅速并不断地尝到甜头。巴西队第4分钟第一次进攻就形成巨大威胁,中国队连续3脚破坏球才勉强把球解围出去,而第8分钟,中国队门前再次陷入混战,马塔头球击中门楣,补射成功。最终,铸成了一场0:5的惨败。

王霜说:“可能我们在处理球方面还不是那么成熟,在场上出现了不必要的失误,被对手反压制。”遇上实力低了两个档次的赞比亚队,中国队的进攻可以收获进球了,但是全队前进的脚步还是被糟糕的防守拖了后腿。

津滨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服务邮箱:jinbinwang2015@163.com 举报电话:2520428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2120170004 备案序号:津ICP备2021001896号-1津公网安备 12010702000020号

天津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