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漫评| “五个一百”,传唱时代最美的奋斗故事

稿源:环球网   编辑:高志翔   2021-08-30 20:14

漫画作者:李玥昕

网聚正能量,构建同心圆,以“奋斗的人民,奋进的中国”为主题的中国正能量2021“五个一百”网络精品征集评选展播活动自开展以来,掀起了广大网民积极参与的热潮,总体征集数量超过了12.5万余个,营造出崇德向善、见贤思齐的良好氛围,传唱着时代最美的奋斗故事。

看奋斗的人民,激荡家国情怀。从用实际行动抗击外辱、坚持自主修建“京张铁路”的詹天佑,到少年立下宏伟志向“为中华崛起而读书”的周恩来;从喊出“宁肯少活20年,拼命也要拿下大油田”豪言壮语的石油工人王进喜,到把“不在家就在试验田,不在试验田,就在去试验田的路上”当作工作常态的袁隆平……他们身处不同时代,却都将自身发展与国家命运同频共振、紧密相连,他们不畏艰难、接续奋斗,以砥砺奋进的姿态为时代留下了生动的注脚。

看奋进的中国,开创不凡伟业。向回拨动时光的齿轮,100年前,嘉兴南湖的红船上,留下了一群爱国青年集会的身影。从此,中国革命就此焕然一新,迎战汹涌的巨浪,荡涤风雨如磐的暗夜,奋进的中国迎来了绚丽祥和的日出。岁月峥嵘,风云激荡。如今,火星车“祝融号”筑梦太空,载人潜水器“蛟龙号”探秘深海,高铁“复兴号”贴地飞行……科技水平极大提升,综合国力极大飞跃,百年风雨兼程,百年砥砺拼搏,奋进的中国在党的领导下脱贫攻坚取得圆满胜利、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中国人民昂首阔步走在民族复兴的大道上!

心中有阳光,脚下有力量。“五个一百”活动传唱时代最美的奋斗故事,为网络弘美德、为当下聚精神,生逢盛世当不负盛世,满满的正能量催人奋进。迈步“十四五”,开启新征程,让我们以昂扬的斗志、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工作之中,孜孜以求,砥砺奋进,争做新时代下最美的奋斗者。(张新磊)


津滨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服务邮箱:jinbinwang2015@163.com 举报电话:2520428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2120170004 备案序号:津ICP备2021001896号-1津公网安备 12010702000020号

天津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