葡萄园里迎丰收 爱心助农稳增收

稿源:津滨网   编辑:白璐   2021-08-31 15:43

津滨网讯(记者 刘芸 摄影报道)“我们一家子种了30亩葡萄,没有用过催熟剂、膨大剂,绝对是自然成熟,价格实惠还非常好吃,但销售渠道是个难题。”日前,杨家泊镇西庄坨村村民张殿国眼看着地里成熟的葡萄销不出去,夫妻两人急在心头。

村委会出手 开辟多元销售渠道

现在正是陆地葡萄成熟上市的季节。杨家泊镇西庄坨村种植的葡萄喜获丰收,300多亩葡萄地里产出了100多万斤紫莹莹的葡萄,大批葡萄集中上市,果农的销售成为难题。尽管种植历史悠久,不少村民都是种葡萄能手,但杨家泊镇葡萄“养在深闺人未识”,葡萄丰收后,却不知该往哪里销,只能靠农户单家独户到市场上去卖,销量有限,获益不丰。且随着市场对产品要求提高,杨家泊镇的葡萄没有明显的竞争优势。为了帮助农民打开葡萄销售渠道,西庄坨村村委会开辟多元化销售模式,通过微信朋友圈、公益群、抖音等网络平台发布了助农信息,呼吁大家参与团购,帮助农户销售滞销葡萄。一时间,朋友圈、微信群里,团购葡萄的信息接连不断。

区委组织部入列轮值解难题

近日,区委组织部(区“两新”组织工委)以入列轮值工作为契机,在了解到农民的困难后, 牵线搭桥对接爱心企业通过“以购代帮”助果农“畅通销路”。爱心企业纷纷订购,帮助村民解决销路问题,积极承担社会责任。看着农民们的葡萄找到了销路,西庄坨村党支部书记薄梦阳高兴坏了。她组织村里两委班子成员,早晨5点,就来到葡萄地里,和农民们一起拿上剪刀,争分夺秒,在葡萄园内抢收葡萄。从采摘、搬运、装箱,帮助农民运输。村里还专门制作了感谢卡,放在每一箱葡萄里,表达感谢之情。在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助力乡村振兴的同时,区委组织部也积极动员社会力量广泛参与到爱心助农中来,尽最大力量保障农民群众的利益,促进农民增收致富,全面推进乡村振兴。

村企共建以购代帮
“看到滨城时报上爱心助农的新闻报道,我们也想献出自己的爱心”。日前,天津天保资产经营管理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彭树军,通过滨海新区区委组织部联系到杨家泊镇西庄坨村党支部,订购150箱葡萄,并与杨家泊镇西庄坨村签订“村企共建,以购代帮”助农活动。活动现场,杨家泊镇党委书记王会胜向企业家代表推荐了杨家泊镇的葡萄和生态养殖虾。现场企业家代表,纷纷表达了下一步的订购意愿。葡萄订单不断追加,看着自家的葡萄找到了销路,张殿国夫妻脸上乐开了花。“谢谢你们,这份恩情我们会记住的!很感谢各企业纷纷伸出援助之手。”张殿国激动地说。


津滨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服务邮箱:jinbinwang2015@163.com 举报电话:2520428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2120170004 备案序号:津ICP备2021001896号-1津公网安备 12010702000020号

天津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