郎导亲情散文的告别倾诉

稿源:津滨网   编辑:邵华   2021-09-01 18:44

微信图片_20210901184350

津滨网讯(记者 陈彤)郎平指导以一篇亲情散文,正式为自己执教中国女排的八年时光画上了句号。

尽管人们早就知道了郎导的卸任,但当看到本人的书面通知,还是瞬间心中激起涟漪。尤其是郎导把这个通知嵌入了对母亲的追忆及扫墓描述中,告别叠加着告别,令人泪目。

网友留言不断,大致分类如下:有慰问,“郎导,您辛苦了~感谢中国女排能有您~谢谢”;有肯定,“致谢郎导,中国体育史上,有你重重一笔”;有安慰,“您做了您能做的所有,希望您身体健康”;有不舍,“好不舍啊!再也看不到郎导在一旁指挥中国姑娘的场面了,太不舍郎导了;有忧虑,“没有了郎导,我看比赛再也不能踏实了”……还有,对郎平妈妈的悼念追思,“因为热爱所以值得,郎妈妈辛苦了。您对中国排球事业所做的贡献将永远载入史册…永远爱你@郎平 郎妈妈”。

8月2日,中国女排在东京有明体育馆,以3:0战胜阿根廷队。奥运会女排小组赛全部结束,中国队东京奥运会之旅止步。

主教练郎平赛后面对直播镜头,尽量保持着平静,她感谢了有关部门和领导,感谢了女排团队,最后向自己的家人对她事业的支持表示了感谢。

提前一轮无缘小组出线,在东京留下了中国女排在奥运会上的最差战绩。如果算上倒数第二轮打意大利之前5小时,确认本轮同组对手打出的结果已完全堵死中国队出线之路,甚至能说中国队是提前两轮被淘汰出局。

对折戟奥运赛场的这支中国女排来说,我们不必对其未来丢失信心,这不仅因为目前这支队伍还有着实力不俗的人员配备,更重要的,中国女排还有一种精神叫作永不言败。

郎导卸任国字号帅位后,还有一个职务叫作北京师范大学郎平体育文化与政策研究中心主任,计划今后要去珠海校区上班。今年4月10日,郎平体育文化与政策研究中心召开“中国女排精神与当代价值学术研讨会”,当时郎平就以中国女排总教练、郎平体育文化与政策研究中心主任的身份参加了会议。现在,总教练不干了,可以专职当主任了,可以专心研究中国女排精神与当代价值的关系了。女排精神的当代价值,不仅体现在凯歌高奏的时候,也会体现在遭遇失败的时候。

有多少遗憾纠缠着期待,有多少后悔可以重来?答案总会到来。


津滨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服务邮箱:jinbinwang2015@163.com 举报电话:2520428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2120170004 备案序号:津ICP备2021001896号-1津公网安备 12010702000020号

天津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