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海直击 | 渔民开海第一天:出海归来鱼虾蟹满仓

稿源:津滨网   编辑:邵华   2021-09-01 22:58

津滨网讯(记者 戈荣喜 摄影报道)9月1日是渤海伏季休渔期结束后开海的第一天,滨海新区海域各码头捕捞渔船中午12点陆续出海作业,当天下午4点多,一艘艘渔船满载“第一网”渔获顺利返航,吸引了不少京津冀地区的游客和本地市民前来询价,争相购买。

记者在北塘渔港码头看到,一条条渔船陆续进港,依次靠岸,许多出海归来的渔船,鱼、虾、蟹装满舱,渔民们笑逐颜开,满是丰收的喜悦,这也让等候在码头外尝鲜的市民过足了瘾。进港的渔船刚停稳,渔民迅速地打开船上大水箱,一网兜下去,全是欢活的皮皮虾,捞出分拣、装筐、运上岸,不一会满仓的皮皮虾就完成交易,开海首日捕捞迎来开门红,渔民们心中也笑开了花。“今年秋捕收获很好,皮皮虾、螃蟹一应俱全。”正在卖海鲜的渔民笑得合不拢嘴对记者说,早就盼着这一天了。一位正在从船上卸渔获的渔民告诉记者,开海第一天,渔获捕捞数量要比往年多,品种也比较全。

记者观察到,开海第一天,渔民们捕捞的渔获以皮皮虾、墨鱼、海螺、小鳎目鱼、梭子蟹、八爪鱼、海虹蟹等为主。其中皮皮虾100元3斤,梭子蟹50元1斤,海螺15元1斤,海虹蟹100元4斤,八爪鱼15元1斤(海鲜价格,仅供参考)。


津滨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服务邮箱:jinbinwang2015@163.com 举报电话:2520428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2120170004 备案序号:津ICP备2021001896号-1津公网安备 12010702000020号

天津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