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网球太棒了!全运金牌差点包圆

稿源:津滨网   编辑:刘阳   2021-09-09 22:32

津滨网讯(记者 陈彤)9月9日,第十四届全运会网球项目比赛在陕西杨凌网球中心完成了最后一个比赛日的争夺,天津网球选手收获喜人成果,在两个决赛日拿到男子单打金牌,女子单打金、银牌,男子双打金牌,女子双打金、铜牌,混合双打银牌,在全部5个项目的争夺中,共取得了4金2银1铜的优异成绩。

天津组合李喆、高鑫在8日率先打响第一炮,经过两个半小时激烈比拼,在男子双打项目决赛上击败河北组合柏衍、孙发京获得冠军,在全运会历史上,天津网球在男双项目上还从未获得过金牌,这次夺金实现了历史性突破,同时为天津代表团摘下陕西全运会首金。李喆谈到男双金牌时说:“这个也是天津网球历史的一个突破,我觉得没辜负大家的盼望,作为一个天津网球选手,很高兴为我们天津拿到这枚金牌。”

当晚,天津选手徐一璠搭档北京选手杨钊煊,以奥运联合队组合参加女双比赛,在决赛中,直落两盘击败四川组合王雅繁、蒋欣玗,为天津代表团拿到第二枚金牌。另一对天津组合郑赛赛和段莹莹收获女双铜牌。

在9日进行的男单比赛中,李喆用时1小时52分,以7:5、6:3直落两盘,2:0战胜江苏选手张择,为天津网球拿到本届全运会的第三枚金牌。夺冠瞬间,李喆非常激动,打出最后决胜一拍后,这位35岁老将顺势躺倒仰面抽泣,坐起时,又已是满面笑容。这是李喆职业生涯首次拿到全运会男单金牌。

在随后进行的女单决赛开始前,这枚金牌已经提前收入天津代表团囊中,王蔷和郑赛赛内战争金。遗憾的是,受肩伤严重困扰,郑赛赛在打到第二盘时无法坚持,提出退赛。据郑赛赛介绍,此前两天她已经是处在带伤坚持比赛的状态,一直靠着吃止疼药维持,赛后她手持话筒哽咽细语:“不能把比赛打完,对不起大家了。我从小是在陕西长大,感谢家乡父老的支持,希望今后能有更多的机会回来比赛。”为天津网球拿到本届全运第四金的王蔷也在现场发言说:“感谢国家队、天津队对我们训练、比赛的大力支持。郑赛赛今天没能完赛很遗憾,希望在不远的时候,下一场对决在等着我们。”

9日下午,李喆第三次登上本届全运会的决赛场地,搭档徐一璠与江苏组合张择、孙子玥展开混双决赛的争夺。李喆和徐一璠苦战2小时16分钟,在丢掉第一盘后,通过抢七力拼对手扳回一盘,但在比赛进入决胜盘末段时,终因赛程太过密集,连续作战体力下降,尤其是李喆,两天时间连打三个小项决赛,身心俱疲,李喆、徐一璠没有能够扛住对手强力发球的冲击,以1:2失利。


津滨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服务邮箱:jinbinwang2015@163.com 举报电话:2520428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2120170004 备案序号:津ICP备2021001896号-1津公网安备 12010702000020号

天津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