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港创单航次接卸空客大部件新纪录!

稿源:津云   编辑:严玉霞   2021-09-16 21:13

随着机身、尾翼等9件空客A320飞机大部件在太平洋国际码头平稳卸船装车,天津港集团近日成功创造了单航次接卸空客飞机大部件件数最多的新纪录。

起吊、下降、旋转、着箱……要平稳连贯地完成这一套空客大部件卸船动作,如今的天津港平均每件仅需9.3分钟。2008年以来,从仅限于白天作业,到实现24小时“全天候”接卸;接卸时间由每架次3个小时降至40分钟;接卸频率由最初的每年4架次,增加到每月接卸5架次;从2舱运输,到3舱运输……经过了556架次空客飞机的历练与考验,经历了船舶大型化及码头作业环境、工艺、吊具等相关作业条件的改变和改进,天津港始终坚持“安全”“高效”“零缺陷”的作业标准。

据介绍,在每一次空客大部件接卸作业中,天津港都坚持以质为先,为客户提供一流服务。深入推进“融入式”党建,党员围绕重点项目、重要环节,冲锋在前、示范在先,带头参与方案研讨、工艺改进、计划制定、生产组织、卸船操作、现场监护等作业环节,确保高效“零缺陷”接卸。作业完成后,还不断积累总结作业经验,持续优化作业流程、完善操作规程、强化安全管控,逐步形成行业领先的作业模式和作业品牌,得到了客户的高度赞誉。为天津“蓝天经济”插上了翅膀。

13年来,天津港集团在锻造自身作业品质的同时,更见证和参与了天津航空航天产业的蓬勃发展。天津港集团将持续推动航空航天产业链高质量发展,为本市进一步深化中欧航空产业合作,发挥空客天津公司龙头带动作用,建立更高水平、更大规模、更加完善的大飞机产业体系,贡献出天津港担当。


津滨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服务邮箱:jinbinwang2015@163.com 举报电话:2520428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2120170004 备案序号:津ICP备2021001896号-1津公网安备 12010702000020号

天津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