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运会|天津女排首战错失6个赛点憾负江苏队

稿源:津滨网   编辑:严玉霞   2021-09-16 23:42

津滨网讯(记者 陈彤)津苏强强对话,无疑是9月16日全运会女排首个比赛日的焦点之战。卫冕冠军江苏女排对阵三冠王天津女排,这场比赛被称为是全运决赛的预演,五局激战果然不乏决赛的硝烟味道,势均力敌的比拼之后,天津队令人惋惜,决胜局在14:10领先的情况下被对手逆转,最终以2比3失利。

主教练王宝泉在评价比赛时认为天津队这场球表现得不够稳定,起伏比较大,他特别提到,“最后一局球领先这么多,还是没有拿下,我感觉还是心理问题,不敢打,这也是个教训。”

本场比赛国手扎堆,天津队主攻线上是李盈莹和王艺竹搭档,副攻是袁心玥和王媛媛,二传姚迪,接应杨艺,自由人孟子璇。江苏队则有主攻张常宁、二传刁琳宇和接应龚翔宇等国手压阵。李盈莹砍下了全场最高的40分,而张常宁则成为江苏队反败为胜的关键人物。

天津队上来不如对手进入角色迅速,失误偏多,还没太打明白就以19:25先丢一局。从第二局后半段开始,天津队看着是活动开了,一通猛攻以25:20扳回一局。第三局,天津队23:25再丢一局,第四局以25:18把大比分扳成2:2平。

进入决胜局的争夺,在天津队以8:7领先交换场地后,江苏队国手张常宁尽显担当,用惊人的扣杀成功率扛着全队死死咬住天津队,尤其是打到10:14落后,在天津队手握4个赛点的情况下,张常宁屡屡力挽狂澜。天津队手握4个赛点却没能把比赛拿下来确实可惜,先是自己发球失误,送掉一分,紧接着是张常宁暴扣、轻吊又连追3分,14:14,天津队的4个赛点全都错过。接下来双方比分交替上升,天津队又连丢了两个辛苦创造出来的赛点,最终17:19憾负好局。


津滨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服务邮箱:jinbinwang2015@163.com 举报电话:2520428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2120170004 备案序号:津ICP备2021001896号-1津公网安备 12010702000020号

天津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