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年党史 滨城诵读|二七烈士林祥谦

稿源:津滨网   编辑:刘阳   2021-09-29 13:51

在全国上下火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之际,滨海新区融媒体中心策划推出“讲述经典故事 感悟红色力量——百年党史 滨城诵读”活动,共同感悟红色力量、传承红色基因,为滨城高质量发展再立新功。


今日诵读:《中国共产党简史》第17页到第19页《工人运动的第一次高潮和农民运动的初步开展》

今日讲述:二七烈士林祥谦



诵读人:冯萌萌

大港油田第二采油厂作业二区注采二组副组长兼冯萌萌劳模创新工作室负责人,中共党员,曾先后获得全国“五一”劳动奖章、全国“五一”巾帼标兵、“中国青年五四奖章”“天津市优秀共产党员标兵”等多项荣誉。

内容简介:

党成立后致力于组织领导工人运动,1921年8月成立公开做职工运动的总机关——中国劳动组合书记部。书记部出版《劳动周刊》,举办工人学校,组织产业工会,开展罢工斗争。党在工人中和整个社会上的政治影响日益扩大。

1923年2月4日爆发的京汉铁路工人大罢工,目的是争取成立京汉铁路总工会。7日,在帝国主义支持下,军阀吴佩孚调动军警血腥镇压罢工工人。反动派将京汉铁路总工会江岸分会委员长、共产党员林祥谦捆绑在电线杆上,强迫他下复工令。林祥谦宁死不屈,壮烈牺牲。

今天,作为新时代的共产党员,我们也有时代赋予自己的使命,然而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的初心永远不变,我们更要勇于担当,开新局、创新业,告慰那些和我们同样为了初心、为了使命而奉献生命的先烈英灵!

点击此处报名参与活动


津滨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服务邮箱:jinbinwang2015@163.com 举报电话:2520428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2120170004 备案序号:津ICP备2021001896号-1津公网安备 12010702000020号

天津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