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海新区开展“森林防火宣传月”集中宣传活动

稿源:津滨网   编辑:白璐   2021-10-24 08:07

津滨网讯(记者 戈荣喜 通讯员 李莉颖 摄影报道)10月22日上午,滨海新区森林防灭火指挥部办公室联合区应急局、区公安局、区农业农村委、区城市管理委、区消防救援支队、北塘街道办事处等单位,在滨海新区塘沽森林公园联合开展了以“防范森林火灾,维护生态安全”为主题的森林防火宣传月集中宣传活动。

为群众讲解森林防火知识

森林消防灭火演练

宣传活动现场设立了森林防火知识咨询台,专业人员为游园群众讲解了森林防火知识,发放宣传教育材料3200余份,区消防救援支队工作人员为游园群众讲解了火灾逃生的相关知识和注意事项,现场还进行了模拟森林火灾实际火情的消防灭火演练。此次集中宣传活动进一步提高了广大群众的森林防火意识和火情应对能力,从多个角度向广大群众宣传森林防火的重要性,倡导大家积极广泛宣传森林防火法律法规,普及森林防火安全知识,让更多的人关心森林防火、参与森林防火,严防森林火灾发生,用实际行动确保新区森林防火安全,共同保护好我们美好的绿色生态家园。

据了解,森林防火宣传月期间,各开发区、各街镇还将在人员密集的场所开展多种形式的森林防火宣传活动,并利用电子屏、广播、微信公众号、标语、发放宣传材料向群众宣传森林防灭火知识。


津滨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服务邮箱:jinbinwang2015@163.com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2120170004 备案序号:津ICP备2021001896号-1津公网安备 120107020000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