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 | 超省心!企业办理项目备案“不用跑” 审批服务延伸到户

稿源:津滨网   编辑:刘洁珊   2021-10-25 14:41

津滨网讯(记者 赵贤钰 报道)少跑路、快办结,是企业办事最大的期盼。党史学习教育以来,经开区党委充分将“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融入日常工作中。近期为使“最多跑一次”落到实处,经开区政务办工作人员优化审批流程,提升服务效率,全力打通政务服务“最后一公里”,让纵联汽车工业工程研究(天津)有限公司“一次不用跑”便取得了内资企业固定资产投资项目备案表。

纵联汽车工业工程研究(天津)有限公司作为经开区政务服务办拿地即开工项目的企业之一,急需办理内资企业固定资产投资项目备案,而距离社会投资备案类建设项目自动备案系统正式上线不久,企业对于新系统的使用还不熟练,政务办秉持让服务多跑路、让企业少操心的原则开展政务服务延伸,提前介入辅导企业在线申报,了解到其办公地位于宁河经济技术开发区,往返政务服务大厅耗费时间长,工作人员便来到企业现场指导其梳理材料,补正表格,在工作人员帮助下,10多分钟后便为其核发了内资企业固定资产投资项目备案表。企业表示:“真是不敢想象,这么一小会就拿到了备案登记表,多亏了工作人员过来现场辅导我们,不然缺材料我们往返一趟可太耽误时间了!”

与此同时,政务办相关负责人以及相关科室工作人员就地和企业开展座谈会,对工程规划建设许可、施工图审查、竣工验收等方面进行细致讲解,并为与会人员在项目审批方面存在的疑惑进行交流解答,表示会积极协调相关审批部门,织密项目建设“一张网”,冲破项目审批“中梗阻”,全力推进建设项目落地开工!

经开区政务办制定并印发了《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深化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优化营商环境实施方案》、提出了“实现社会投资项目在线备案”、“扩大低风险项目范围”等19条优化简化流程,这次政务服务的延伸到户,充分体现了政务办作为经开区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总牵头部门的协调带动作用,将审批和服务紧密结合,与各部门形成合力,围绕投资项目、工程建设项目等领域,积极搭建政企沟通的桥梁和纽带,做好企业的“管家”和“保姆”,统筹推进重点项目建设,全力打造方便快捷、优质高效、舒心舒适的政务服务环境,为区内企业开工建设“保驾护航”。


津滨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服务邮箱:jinbinwang2015@163.com 举报电话:2520428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2120170004 备案序号:津ICP备2021001896号-1津公网安备 12010702000020号

天津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