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河街道南益社区开展“敬老爱老 学法用法”宣传活动

稿源:津滨网   编辑:刘阳   2021-10-27 09:06

津滨网讯(记者 田敏 摄影报道)近日,新河街道南益社区开展“敬老爱老 学法用法”法治长廊户外宣传活动。

在活动现场,社区工作人员通过悬挂横幅、发放《中华人民共和国老年人权益保障法》宣传材料等方式,营造了浓厚的法治宣传氛围,吸引了社区众多老年居民前来聆听和咨询。“社区法治长廊”也成为“法治讲堂”和“法律咨询处”,受到大家的一致认可。

“随着社会老龄化的日益加剧,老年人所面临的法律问题愈发凸显。相对于事后解决问题,提高老年人法治意识,让老年群众了解掌握更多的法律知识,学会运用法律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和诉求更加重要。”社区工作人员表示。

针对老年人关心的内容,社区还邀请了律师现场向居民们宣传了老年人权益保障法的基本内容,并为他们详细讲解了老年人权益保障法相关的知识,强调了学法、懂法、守法、用法的重大意义。讲解内容涉及老年人家庭赡养与抚养、老年人社会保障、老年人参与社会发展和老年人法律责任等一系列关系到老年人切身利益问题,受到了社区老年人的热烈欢迎。此次活动不仅增长了社区老年人的法律知识和自我保护意识,让他们能更好地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还让社区老年人更加深刻地体会到法律在日常生活中的重要作用,形成了保障老年人合法权益的良好社会氛围。


津滨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服务邮箱:jinbinwang2015@163.com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2120170004 备案序号:津ICP备2021001896号-1津公网安备 120107020000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