辐射京津冀 打造区域互联网大健康领军企业 数港医养入津推进智慧医疗和养老服务平台建设

稿源:津滨网   编辑:高志翔   2021-10-29 18:57

津滨网讯(记者 单毅 朱绍祥 王鼎鑫 摄影报道)近日,天津数港医养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数港医养公司”)落户天津港保税区。该企业是河北数港科技有限公司在津设立的全资子公司,企业将深入落实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积极响应国家政策号召,以“科技+健康”为主线,紧盯医疗、养老社会热点问题,在京津冀地区开展医养业务。

数港医养公司母公司河北数港科技有限公司是由河北港口集团有限公司、东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共同投资成立的高新技术企业,公司注册于河北省秦皇岛市,致力于通过大数据、人工智能、区块链等技术促进大健康产业发展。

目前,河北数港科技有限公司已在河北省范围内,以健康医疗大数据建设为抓手,广泛实施健康医疗大数据创新应用服务,打造惠政惠医惠民服务体系。企业建设了城市级医疗服务平台、县域分级诊疗服务平台,助力医改政策实施;创新互联网医疗服务模式,建设了慢性病购药服务平台,实现患者线上续方、药店取送药。此外,企业还实施“互联网+养老”智慧服务,建设城市养老服务大数据中心,完善融合“互联网+”、物联网、智能设备的居家和社区养老服务体系。同时,企业助力疫情防控,建设了疫情防控信息化平台,创新研发了包含流调分析、隔离转运、疫苗接种等“常态化防控+应急处置”的疫情防控信息网络体系。

天津港保税区

京津冀协同发展是国家重大发展战略,其中提出要坚持优势互补、互利共赢、扎实推进,加快走出一条科学持续的协同发展路子。此次数港医养公司成功落户天津港保税区,正是落实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的实际体现。作为河北数港科技有限公司在津设立的全资子公司,数港医养公司将依托河北港口集团有限公司的国企优势以及东软集团在健康医疗领域长期积累的基础,以健康医疗大数据(电子病历、健康档案、医疗和医药保障数据)建设为核心,立足智慧医疗、养老服务平台建设,努力发展成为区域内互联网领军企业。同时,数港医养还将以天津市为基点辐射京津冀地区,推进大数据平台建设、大数据资产的运营和服务工作,努力发展成为大数据研发、运营及服务一体化的综合性高新技术企业。

“十四五”期间,天津港保税区将持续深入落实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充分发挥自贸区和特殊监管区优势,做大做强大宗商品贸易、进口汽车贸易、跨境电商等领域,加快技术产品、信息通讯、医疗健康、文化服务等资本技术密集型跨境服务贸易发展,打造京津冀重要的货物贸易和服务贸易集聚区。同时,积极融入“一带一路”建设,高水平建设开放功能平台,构建面向东北亚国际经贸合作生态圈,积极融入双循环发展格局,将开放优势转化为保税区实现高质量发展的最大动力源。


津滨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服务邮箱:jinbinwang2015@163.com 举报电话:2520428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2120170004 备案序号:津ICP备2021001896号-1津公网安备 12010702000020号

天津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