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力做好供热 服务群众“暖身暖心” 生态城投资公司深入开展“强党性、办实事、促发展”主题活动

稿源:津滨网   编辑:高志翔   2021-10-30 08:56

津滨网讯(记者 王梓 报道 贾成龙 摄影)记者10月29日从天津生态城投资开发有限公司了解到,自从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天津生态城投资开发有限公司下属能源公司积极推动党建工作与供暖需求相融合,做好提前供热各项准备,推动服务力量下沉,确保送热到千家万户。

工作人员对供热设施进行维护、调试

面对常态化疫情防控、供热面积大幅增加、可能出现的极寒天气及电力供应趋紧等多重考验,能源公司党支部坚持提早谋划、科学谋划,成立党员突击队,奋战保供一线。突击队采用“一线工作法”,坚持在一线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展示形象。开展“冬病夏治、旧病新治”行动,对供热系统和设施进行了全面“体检”和维护、调试,10月中旬完成热源供应能力确认、市政和庭院管网注水打压、冷态循环等各项前期准备工作,为本采暖期的安全稳定供热和优质高效服务奠定了坚实基础。

在供暖季来临之际,能源公司党支部联合生态城社区居委会,支部党员连同近百名运维人员采用分组包片的形式,在社区工作人员的陪同下,将供热咨询、用能宣传、入户检查等服务送进千家万户。在与用户面对面交流的过程中,倾听用户意见和建议,收集用户诉求,及时纳入下一步工作重点。“对我们这些中老年人来说,上门检修太贴心了,工作人员介绍的节能知识也非常实用。”美韵园小区居民黄女士说。

工作人员通过智慧供热系统可实时监测各路数据,确保正常运行

记者了解到,10月29日晚22时,能源公司将开启供热系统。在供热运行期间,公司充分发挥生态城智慧供热系统全流程“一站式”管理优势,综合每日天气、室外温度和用户用热情况,自动调整温控阀开度,不仅节省人力、物力成本,提高工作效率,还能做到每家每户“精准供热”“按需送热”,在保证用户舒适取暖的同时,最大限度实现节能降耗。“在生态城大部分新小区中,居民都可通过家中的控制面板自主设定室温,‘智慧供热’系统会根据大数据模型自动计算供水温度,实现无人工干预的全智能调控。”能源公司工作人员杨肖龙说。

接下来,能源公司党支部将积极利用5890、“能源管家”等APP平台载体优势,为居民提供优质的线上供热服务,全心全意交出一份群众满意的“民生答卷”。


津滨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服务邮箱:jinbinwang2015@163.com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2120170004 备案序号:津ICP备2021001896号-1津公网安备 120107020000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