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塘镇开展燃气安全宣传巡查活动

稿源:津滨网   编辑:高志翔   2021-11-01 08:09

津滨网讯(记者 孙敬婷 通讯员 胡雯雯 报道 刘睿 摄影)近日,中塘镇发动网格员,多渠道、多方式持续开展燃气安全宣传教育和巡查活动。

1635514433492067265.png

“阿姨,使用天燃气的同时,要保持室内通风流畅,及时开启油烟机、排风扇等排气设施。用气完毕后,要及时关掉阀门,随用随开。”在村民家中,网格员为村民普及燃气使用的安全规范。“在燃气灶旁边接听电话、使用手机是非常不安全的,像打火机、食用油、酒精、面粉等易燃易爆品一定要远离灶台存放!”网格员一边耐心地讲解,一边细致地检查村民房屋内用气设施的使用情况,察看燃气表、阀门、连接管道等是否出现老化损坏,提醒村民要及时更换、淘汰老化设备。同时,网格员向村民普及遇到突发情况后应该如何采取应急处理措施,以确保人身安全。

在张港子村,网格员挨家挨户向村民发放燃气用户安全宣传册、事故案例教训等宣传资料,让村民更加直观地了解如何安全使用燃气。

“我们网格员首先要牢牢掌握燃气使用安全规范,这样才在出现安全隐患的时候,可以第一时间进行有效处理。”中塘镇网格中心负责人刘新民说。


津滨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服务邮箱:jinbinwang2015@163.com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2120170004 备案序号:津ICP备2021001896号-1津公网安备 120107020000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