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祭扫 | 中塘镇网格员助力文明祭扫宣传

稿源:津滨网   编辑:严玉霞   2021-11-04 08:02

津滨网讯(记者 孙敬婷 通讯员 胡雯雯 报道 刘睿 摄影)“寒衣节”将至,为了营造良好的文明祭祀环境,中塘镇网格员走街串巷、上门入户,向各村村民发放文明祭扫宣传资料,引导村民环保祭扫、节俭祭扫,推进移风易俗,树立文明新风。

1635944968323066500.png

“阿姨,您好,我是中塘镇网格员。这是《2021年滨海新区‘寒衣节’文明祭扫倡议书》,请您看一下。以往焚烧纸钱、燃放鞭炮等祭祀方式,一来容易引发明火等安全隐患,二来残余垃圾难以清理,影响市容美观。现在,我们更提倡居家追思、鲜花祭扫、网络祭扫等更安全环保的方式。既深切缅怀逝者,又能保护环境。”中塘镇的网格员们开展“敲门行动”,上门向村民宣传文明祭扫理念。

宣传文明祭扫的同时,网格员们还提醒村民“寒衣节”期间,居民外出祭扫时要注意交通安全,佩戴好口罩,做好个人防护。


津滨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服务邮箱:jinbinwang2015@163.com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2120170004 备案序号:津ICP备2021001896号-1津公网安备 120107020000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