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减”在滨城 | 音体美艺齐齐发力!滨城这个学校打造特色课后服务

稿源:滨海发布   编辑:邵华   2021-11-24 22:44

连日来,在全面落实“双减”政策的过程中,滨海新区大港欣苑小学的教师队伍不断挖掘自身潜能,用一次又一次的“不可能”“我不行”和“我不会”创造出一个又一个的惊喜。学校的音、体、美、艺学科老师用自己的专业和兴趣爱好不断地点缀“课后服务”这幅美丽的画卷。

“从‘爱好’到‘专业’需要的不仅仅是‘态度’,更需要一颗持之以恒的心。”大港欣苑小学校长崔洪玺这样说到。

01 强身健体 奔跑吧少年

欣苑小学总务主任刘宝山虽然已经不再授课,但是体育专业出身的他在“课后服务”启动以来,早来晚走,工作之余,和年轻教师于涛一起,将身心扑在乒乓球基本功的训练上,不断打磨孩子们的基本功,在“挥拍”和“收拍”之间,学生们掌握的不再仅仅是一种体育技巧,更是一种竞技精神。

微信图片_20211124224204

微信图片_20211124224207

微信图片_20211124224211

“注意节奏……眼睛别盯在球上……看人,看人……”篮球场上刘汝建老师正在大声呼喊着。驰骋球场是孩子们的梦想,那种球场上挥洒汗水的感觉,才是真正青春和快乐的源泉。绿茵场上,教师李运灼正带领孩子们进行足球基本功的训练,在这里,孩子们找回自信,强身健体。

02 文化自信 绘就自己的“精气神”

“中国汉字,源远流长,同学们写字要做到横平竖直,在生活中我们也要做到字如其人……”书法课上,吴长虹、刘本忠两位老师正在对学生们书写的作业进行一一点评。师生共同在田字格中间寻找中国五千年文化的真谛。美术教室中,美术教师姚嘉玢、李青青被一群学生围绕着,正和孩子们一起绘就彩色梦想。“孩子们的童年是多彩的,我们要让这多彩的童年更加鲜艳”李青青老师说。

微信图片_20211124224216

03 多育并举 打造素质教育“压舱石”

在音乐室内,教师牛俊伟正带领着低年级的学生领略着音乐的世界,随着老师的琴声,孩子们一起打着拍子。

微信图片_20211124224220

电脑编程的训练不再是遥不可及,在老师的引领下,学生们徜徉在网络和数据处理之中,同时,老师还积极的引导孩子们正确合理的应用网络和信息技术。


津滨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服务邮箱:jinbinwang2015@163.com 举报电话:2520428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2120170004 备案序号:津ICP备2021001896号-1津公网安备 12010702000020号

天津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