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家娃打“苗”了吗?滨城3—11周岁人群新冠疫苗第二针接种有序进行

稿源:滨海发布   编辑:邵华   2021-11-28 22:06

近日,滨海新区3—11周岁人群新冠疫苗第二针接种工作正在陆续进行。

微信图片_20211128220532

据了解,为确保接种顺利有序,滨海新区汉沽体育馆新冠疫苗接种点联合区教体局对孩子们接种第二针进行了分时段预约。扫码、测温、登记……滨海新区融媒体中心记者在汉沽体育馆临时接种点看到,符合接种条件的孩子们在家长的陪同下,佩戴口罩,有序排队等待接种,在完成接种后,进入留观区留观30分钟,无异常后离开,接种现场秩序井然。

“你叫什么名字?今年几岁啦?”医务人员耐心地核实孩子的信息,在不经意间就完成了注射。“你真勇敢,阿姨奖励你一个小贴纸。”为缓解孩子们的紧张情绪,工作人员特意准备了小贴纸,对幼儿园的小朋友进行奖励性发放。在接种完成后,工作人员还提示小朋友们要戴好口罩,注意防疫安全。相比接种第一针时的状况,无论是工作人员还是家长都显得更有经验,孩子们也显得不那么紧张了。

相关负责人表示,开展儿童人群新冠病毒疫苗接种,是筑牢全人群免疫屏障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阻断新冠病毒传播的重要措施。目前,新区3—11周岁人群新冠疫苗第二针接种工作正在陆续进行,前期因特殊情况错过集中接种,尚未接种第一针的3—11周岁符合新冠疫苗接种条件的无禁忌症的儿童,可以尽快前往就近的接种点进行第一针接种。


津滨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服务邮箱:jinbinwang2015@163.com 举报电话:2520428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2120170004 备案序号:津ICP备2021001896号-1津公网安备 12010702000020号

天津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