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丨新区妇联联合雅安里社区开展“关爱女性 健康益家”讲座

稿源:津滨网   编辑:李若怡   2021-12-06 08:03

津滨网讯(记者 王隽 通讯员 李娜 报道 刘丽敏 摄影)12月1日,新区妇联、信访办、妇女儿童保健中心、茶淀街妇联等单位联合在茶淀街道雅安里社区开展了“关爱女性 健康益家”乳腺疾病预防知识讲座。

主办方专门邀请了汉沽妇女儿童保健中心主任王红,以“如何看待乳房肿块”为主题,为辖区妇女讲授相关知识。主讲者用详实的资料和图片,对妇女乳腺常见病等健康知识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她分析了女性常见疾病早期预防和自我诊断相关常识,并建议女性朋友在日常生活中注意预防,养成定期体检的习惯,做到有病早发现、早治疗、早康复。讲座结束后,女性朋友们还就自己的健康问题进行了咨询,主讲者都耐心地解答,得到居民的一致好评。

雅安里社区居民高明芹说:“这次的讲解使我们了解了妇女的保健知识,这种贴近居民生活需要的知识普及讲座,真正实现了服务妇女‘零距离’,使我们受益匪浅。”

9edebfbf378b41448861404bb73e8309.jpg

据介绍,区妇联在前期包保调研茶淀街道时,了解到雅安里社区居民有女性健康知识相关方面的咨询需求后,主动对接区妇女儿童保健中心专家,为女性朋友们专门准备了这场讲座。充分满足了辖区居民的实际需求。

津滨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服务邮箱:jinbinwang2015@163.com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2120170004 备案序号:津ICP备2021001896号-1津公网安备 120107020000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