塘沽街道志愿者协会开展法律知识讲座(附视频)

稿源:津滨网   编辑:李若怡   2021-12-06 08:03

津滨网讯(记者 刘淼 宋昱甫 摄像摄影报道)12月5日是一年一度的国际志愿者日,近日,塘沽街道志愿者协会为社区志愿者开展了一场“志愿服务及家庭生活相关法律知识”专题讲座。

1638515818540014144.jpg

活动邀请到了天津海天律师事务所的李冬冬律师对辖区志愿者进行法律知识学习。讲座主要围绕志愿服务行为侵权、志愿者被侵权、家庭生活中的法律常识三个方面的相关法律进行解读。李冬冬结合身边案例和居民生活实际,深入浅出地向大家讲解如何维护好自己的合法权益,以及如何正确、妥善处理邻里纠纷,现场对志愿者提出的法律问题答疑解惑,引导志愿者在志愿服务的同时,不断增强学法、守法、用法的法治意识。

1638515842675040971.jpg

讲座受到了社区志愿者的热烈欢迎。大家纷纷表示,为志愿者们提供了一个咨询、交流、学习的平台,增强了志愿者们学法、守法、用法的法治意识,及时解决了大家身边的法律难题。志愿者们充分地认识到了法律援助工作的重要性和现实意义,服务意识和业务能力得到增强,法律援助工作效率也得到了提高,为下一阶段法律援助工作的发展奠定了基础。

培训结束后,来自新城家园社区的志愿者魏阿姨说:“这次讲座不仅增长了知识,也提升了志愿者的业务水平和服务能力,在以后的志愿服务中能更好地服务他人,奉献社会。”

津滨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服务邮箱:jinbinwang2015@163.com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2120170004 备案序号:津ICP备2021001896号-1津公网安备 120107020000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