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海新区人民检察院开展国家宪法日系列宣传活动

稿源:津滨网   编辑:李若怡   2021-12-06 08:01

津滨网讯(记者 董欣 报道 刘昭鹏 摄影)近日,滨海新区人民检察院未检干警深入到新区多所中小学校开展“宪法知识进校园”系列活动。通过国旗下演讲、PPT演示、视频播放以及互动问答等多种形式,向青少年宣传讲解国家宪法日相关知识,培养孩子们的宪法精神和宪法意识。

12月4日,滨海新区人民检察院与滨海新区图书馆共同举办了“2021年滨海新区‘宪法宣传周’——宪法伴我共成长”主题活动,为小读者们带来一堂生动的宪法知识讲座。活动中,未检干警以通俗易懂的语言,为孩子们讲解了宪法的内容、宪法的地位、宪法日的由来等知识,让孩子们更加深入地理解宪法的内涵,感受宪法就在我们身边,与每一个人密切相关。聆听了未检干警的讲解,小读者们纷纷表示:“通过对宪法知识的学习,我们懂得了宪法的重要性。今后我们一定好好学习宪法,做一个知法、懂法、守法的好少年。”

在滨海新区图书馆讲座现场

在滨海新区塘沽刘庄南窑小学,滨海新区人民检察院未检干警以“学习宪法知识,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为主题,开展了“宪法知识进校园”国旗下的演讲,引导青少年遵守法律法规,增强自我保护意识,让法治的“种子”深植在每一个学生的心中,引导广大学生自觉成为宪法的忠实崇尚者、自觉遵守者和坚定捍卫者。

在今年的“宪法宣传周”期间,滨海新区人民检察院未检干警先后深入到滨海新区新港一小、新北二小、汉沽盐场小学等多所学校,开展国家宪法日“宪法知识进校园”主题宣传活动,同时通过“学宪法,讲宪法”演讲比赛等多种形式,帮助未成年人学习宪法知识,让他们在宪法的陪伴下,积极行使宪法赋予的权利,自觉履行宪法规定的义务,在法律的陪伴下健康快乐的成长。

滨海新区人民检察院相关负责人说:“宪法是国家的根本法,具有最高的法律地位、法律权威和法律效力,全面依法治国的核心就是依宪治国。未成年人作为祖国的未来和希望,在依法治国的进程中担当着知法、学法、守法、用法的主体力量。滨海新区人民检察院未检工作室通过‘宪法宣传周’这个重要节点,开展了形式丰富的法治讲座,促进未成年人增强宪法意识、维护宪法权威,在扣好人生成长第一粒法治扣的同时,激发未成年人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认真学习、努力奋斗的热情。”

津滨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服务邮箱:jinbinwang2015@163.com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2120170004 备案序号:津ICP备2021001896号-1津公网安备 120107020000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