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末注意防范非法金融风险 天津金融监管部门聚焦“一老一少”重点人群

稿源:津云   编辑:刘阳   2021-12-06 20:45

  临近年末,本市金融监管部门携手各金融机构以及社区街道推出多种活动,加大普及金融知识的力度,提示市民注意防范非法金融风险。许多活动聚焦“一老一少”重点人群发力,受到了市场的欢迎。

  据悉,天津银保监局聚焦金融知识相对薄弱的“一老一少”重点人群,组织多家银行保险机构有针对性开展金融知识普及教育活动。其中包括积极开展金融知识进校园、进社区、进敬老院等活动,面向老年人宣讲诈骗“套路及陷阱”,面向年轻人宣讲正确金融观念,远离非法“校园贷”“套路贷”,提升风险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多家金融机构还通过短视频平台、微信公众号等渠道,利用宣传漫画、相声、脱口秀等深入人心的形式开展宣传,受到认可。

  河西区金融局近期还联合天津证监局在河西区14个街道开展防范金融风险暨投资者教育进社区主题宣传活动。活动以这些街道党群服务中心及居家养老服务中心为主阵地,截至目前共有70余个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等场所组织宣传活动70余次,吸引了众多老年人参与,现场气氛热烈。活动不仅播放防范非法集资视频,还邀请专业财经人士引导人们树立正确投资理财观念,帮助提高风险防范意识和能力。本市多部门同期继续合力遏制非法集资案件多发态势,保障群众“钱袋子”安全。(今晚报记者 刘英潮)


津滨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服务邮箱:jinbinwang2015@163.com 举报电话:2520428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2120170004 备案序号:津ICP备2021001896号-1津公网安备 12010702000020号

天津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