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减”在滨城 | 塘沽湾第一小学四年一班:开展多彩课后服务 班级学生全参与

稿源:津滨网   编辑:刘阳   2021-12-06 21:09

津滨网讯(记者 岳立杰)随着国家“双减”政策的落地,滨海新区“5+2”课后服务制度的推行,塘沽湾第一小学四年一班立足本班实际,开展了丰富多彩的课后服务活动,并且以高质量高水准的课后服务水平赢得了学生的喜爱和家长的一致好评,11月份班级课服参与率达到100%。

四年一班各科老师在作业辅导、“培优辅困”和素质拓展三方面精心设计课后服务的授课内容,重点做好课业辅导,悉心指导学生完成当天的各科作业,力争所有参加课后服务的学生在校内能保质保量完成当天的作业,并对学生作业进行面批面改。同时,老师们因材施教,有针对性地开展“培优辅困”工作,每天对有需求的学生进行补习辅导与答疑,为学有余力的学生拓宽学习空间进行相关提升训练。

参加课后服务的学生,每天在教师的督促和同伴的互助中,很快就能完成作业。学生们比学赶帮,完成作业成了一件轻松且快乐的事情。学生孙建博说:“我特别喜欢上课后服务,不会的题可以问老师,在学校写完作业,回家就可以休息放松了!” 此外,班级中还开展了课外阅读、绘画、五子棋、围棋、安全教育等课程,满足学生多元需求。

四年一班学生赵思纯说:“课后服务太好了,除了可以在老师的指导下完成作业,我还学到了很多知识和技能,开阔了视野。”“以前是不写作业母慈子孝,一写作业鸡飞狗跳。自从孩子参加了课服,作业基本上可以在学校完成,有老师的监督辅导,作业质量也比以前好了。现在放学后回到家,再也没有气急败坏的情景了,我们可以和孩子好好谈谈心聊聊天,亲子关系更和谐了,孩子高兴,我们家长也高兴,真是解决了我们家长心头的一个大事。”四年一班学生崔博的家长说。

课后服务有效减轻了学生的作业负担,学生们的笑容更加灿烂。在丰富多彩的课后服务活动中,学生身心都得到更好的发展,在校学习变成了一件幸福轻松的事。(塘沽湾第一小学供图)

津滨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服务邮箱:jinbinwang2015@163.com 举报电话:2520428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2120170004 备案序号:津ICP备2021001896号-1津公网安备 12010702000020号

天津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