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平镇翟庄子村:多举措助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稿源:津滨网   编辑:刘阳   2021-12-06 22:30

津滨网讯(记者 李婷婷 通讯员 马士慧)近日,太平镇翟庄子村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主线,持续开展了丰富多样的文明实践活动,积极引导帮助未成年人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

宣讲+观看 以“讲”为“教”

为倡导生态文明理念、普及生态文明知识,培育绿色、低碳、和谐的村庄文化,12月5日,翟庄子村组织辖区青少年在党员活动室开展未成年人“生态文明”宣讲教育活动,进一步提升孩子们爱护环境和生态文明的意识,共同建立人与自然,和谐文明的发展。

活动现场,宣讲员通过PPT讲解、现场互动等形式,对美丽乡村的概念、成果、如何参与生态文明建设等方面进行介绍,引导同学们了解美丽乡村有关知识。同时,还以可持续发展为根据,以未来人类的继续发展为着眼点,对一系列生态文明的概念进行了陈述。随后,宣讲员带领孩子们观看了关于生态文明的漫画,以鲜活有趣的形式鼓励在场的孩子们共同参与到保护生态环境的队伍中来,倡导他们从自我做起,争做文明先锋者。

该村相关负责人介绍,希望以学生为传播载体,进一步推进生态文明建设,传播共建美丽乡村思想,营造“美丽乡村,人人共建”的文明和谐氛围。

此次宣讲活动,不仅让辖区未成年人懂得了从小事做起,日常生活中厉行节约、防止浪费、珍惜资源、植绿护绿、减少污染,同时也培养了他们的社会责任感,并实现教育一个个体,带动一个家庭,从而建设美丽村庄。

关爱+常态 以“爱”助“长”

为促进少儿全面健康成长,动员倡导更多的社会力量参与到特殊、困境儿童关爱服务活动中,日前,翟庄子村民政专干对村内低保户家庭的困境儿童进行了入户走访。
在走访的过程中,工作人员实地查看困境儿童的居住坏境、身心状态、学业情况、兴趣爱好等情况,了解困境儿童的各类需求,致力于更科学、更有效的关爱困境儿童的身心成长,引导其树立正确的人生价值观。本次走访,以爱心慰问的形式为辖区困境儿童家庭送上关爱祝福,以实际行动传送了温暖。
据悉,多年来,翟庄子村一直注重关心青少年儿童健康成长,该村每年都会组织各类爱心行动,给困境儿童创造了积极健康的生活氛围,切实打通了困境儿童关爱保障“最后一公里”。


津滨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服务邮箱:jinbinwang2015@163.com 举报电话:2520428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2120170004 备案序号:津ICP备2021001896号-1津公网安备 12010702000020号

天津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