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对奥密克戎 心理战“疫”也要赢

稿源:津滨网   编辑:刘阳   2022-01-22 09:05

津滨网讯(记者 李鸶)在抗击奥密克戎的关键时期,日前,由滨海新区妇联、区总工会女职工委员会、区教体局主办,天津启航秋文心理承办的《快乐充电,放松自我,积极抗疫》心理战“疫”主题线上危机干预公益微课贴心上线,连续4天(1月16日至1月19日)为滨城人民提供了一场专业、丰富的心理盛宴,为防疫工作的稳定开展贡献了一份“心”力量。

本次公益微课围绕“亲子关系”“个人成长”“情绪管理”“亲密关系”四大主题,通过视频链接在14个微信群同步直播,近4万人次在线收看。直播期间,导师们从不同角度普及心态调适、情绪疏导、家庭婚姻及亲子关系协调、青少年健康成长等心理健康知识,穿插各种小练习,生动灵活地在线答疑解惑,比如:“如何平衡工作与家庭”“做孩子心中的好父母”“做亲密关系的主导者”“提升自我能力和工作技巧”等热点话题在四天课程中都被一一解答。课程评论区互动积极有序,万余人参与其中,可以说干货满满、诚意满满,及时为战斗在防疫一线的医护工作者、疫情期间坚守岗位的“逆行者”、社区工作者以及居家隔离的学生和家长释放焦虑情绪,构筑起一道“心理防疫”之墙。(滨海新区妇联供图)

津滨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服务邮箱:jinbinwang2015@163.com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2120170004 备案序号:津ICP备2021001896号-1津公网安备 120107020000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