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平村网格员自编自创顺口溜 助力疫情防控宣传

稿源:津滨网   编辑:高志翔   2022-01-25 10:20

111

津滨网讯(记者 李婷婷 摄影报道)“疫情信息满天飞,相信权威不吃亏。打开窗户空气好,清洁双手病毒少。不出门,不扎堆,病毒不会把你追……”1月20日,在太平镇太平村全员核酸检测点,村网格员刘洪汝创作的防疫顺口溜广播声一直萦绕在村民们耳边。

222

太平村地处太平镇中心地带,辖区内外来人口多,租户、商户多,且居民们居住分散。随着新一轮全员核酸检测工作启动,为了让辖区内所有居民应检尽检,网格员刘洪汝结合当前疫情防控的新形势、新变化,多方搜集材料,创作了顺口溜宣传语。与此同时,刘洪汝还积极发动村委会工作人员及村民们积极参与到顺口溜音频录制工作中,顺口溜小广播的宣传让疫情防控与村里工作鲜活起来。听了大家共同制作的顺口溜宣传广播,村民们纷纷按照秩序下楼进行核酸检测,并自觉遵守防疫规定,正确佩戴口罩,少出门、不聚集,主动取消走亲访友的计划。


津滨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服务邮箱:jinbinwang2015@163.com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2120170004 备案序号:津ICP备2021001896号-1津公网安备 120107020000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