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丨春节燃气安全宣传进乡村

稿源:津滨网   编辑:李若怡   2022-01-25 06:45

津滨网讯(记者 刘芸 摄影报道)日前,汉沽街道大王瞿阝村组织村两委、专职网格员、后勤及志愿者,开展用气安全巡回宣传活动,并加大入户安检巡查频度,消除安全隐患,杜绝事故发生。

在大王瞿阝村的宣传现场,已经手拿宣传材料的工作人员及志愿者十分显眼,吸引了不少村民驻足观看。记者在活动现场看到,工作人员正在免费向村民发放燃气安全宣传手册,并为前来咨询的村民详细介绍安全使用燃气的相关知识。

“在做饭、烧水时,锅、壶里的水不要盛满,以防止汤水沸腾溢出浇灭火焰,造成漏气;有风时,火焰可能被风吹灭,造成漏气,应做好防风措施;要教育小孩,不要随意玩弄天然气开关,以免损坏或忘记关阀,引起事故;每天三餐做完后,应立即关闭表后截断阀及灶具阀门;晚间、外出前或用完后,应对灶具开关、表后截断阀进行仔细检查,如需长期外出,应将天然气阀门全部关闭……”在工作人员的耐心解释下,村民们对用气安全有了新的理解。当天共向现场群众发放燃气安全知识手册200余份。

“接下去,大王瞿阝村工作人员还会在全村开展上门巡回宣传活动,为群众讲解安全用气知识,同时还会对村民家中的燃气设备进行安检。特别是燃气热水器和灶具的开关、连接管道等部位要进行检查,避免发生安全事故。通过今天的燃气安全宣传活动,普及了燃气使用知识,切实增强了广大村民的安全用气意识,保障了家庭用气的安全,营造了健康、良好的安全用气氛围。”大王瞿阝村有关负责人介绍。

津滨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服务邮箱:jinbinwang2015@163.com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2120170004 备案序号:津ICP备2021001896号-1津公网安备 120107020000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