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滨街道西苑社区“巾帼”出征 “疫”无反顾

稿源:津滨网   编辑:白璐   2022-01-25 12:46

津滨网讯(记者 田培云 报道 李研 摄影)日前,海滨街道组织社工赴津南支援,西苑社区的解小荟、杨东敏毅然接受了此次艰巨的任务。

1643073250308063679.jpg

在接受任务的前一天,解小荟刚刚接到远在西安上大学的儿子马上就能解除隔离回天津归家的好消息,还有一天就能见到朝思暮想的儿子了,可是她却马上启程去津南区支援了。她心想:“要是明天启程该多好,明天我就能远远地看一眼一直牵挂担心的儿子。”可是疫情就是命令,她没有半点犹豫,收拾行囊加入支援津南的队伍。

社工杨东敏今年49岁,是此次海滨街津南支援队年龄最大的女同志。2020年,杨东敏先后做了两次大手术,身体恢复得一直不太好,但在接受任务时,她第一个报名,没有半点犹豫。“其他同志孩子比较小,我家孩子大了,后顾之忧少,我去没问题!”

在津南区,解小荟和杨东敏一直冲锋在一线,在入户协助采集核酸任务时,面对潜在的危险,她们没有半点犹豫和推辞,在认真做好防护的前提下,认真高效地完成了每一次任务。在接受巡河任务时,她们冒着严寒,每天的步数都用万来计算,有时需要三四点就起床,也没有一丝懈怠和怨言。

在社区防疫一线,她俩都是主力军,与海滨街道所有抗疫工作者、志愿者一起,与病毒赛跑,为人民的安康而战。她俩纷纷表示:“疫情来了,筑牢安全防线,是我们社区工作者义不容辞的责任,虽是女同志,但在需要挺身而出的关键时刻,也不能退缩,工作中,也要更坚强,更有意志力。”


津滨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服务邮箱:jinbinwang2015@163.com 举报电话:2520428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2120170004 备案序号:津ICP备2021001896号-1津公网安备 12010702000020号

天津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