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街道开展“文明祭祀 平安清明”宣传活动

稿源:津滨网   编辑:邵华   2022-04-04 09:36

津滨网讯(记者 韩春霞 摄影报道)清明将至,新北街道各社区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基础上,开展了清明节“文明祭祀”宣传活动。

新新家园社区开展了“文明祭祀 平安清明”宣传活动。活动中,工作人员倡导文明节俭祭祀,用一束鲜花、一句祝福,一份思念等方式,破除焚烧纸钱、燃放鞭炮等陈规陋习,文明缅怀亲人,传递亲情。同时社区采用线上转发《文明祭扫网络平台》《天津市文明条例典型案例》等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宣传方式,倡议辖区居民不组织现场祭扫,采取网络祭扫等低碳、环保的形式,寄托对已故亲人的哀思。

为确保辖区居民文明表达哀思,营造安全、低碳、文明的节日氛围,桃源居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了以“清明防疫,文明祭祀”为主题的宣讲活动。宣传活动中,社区工作人员号召居民自觉做到不购买、不使用封建迷信祭祀用品,不在道路、十字路口、居民小区等公共场所焚烧纸钱,在祭祀过程中不破坏生态环境、不影响他人生活,共同维护优美整洁的城乡环境。同时倡导开展网上祭英烈、鲜花祭祀、书写寄语等绿色环保祭扫活动来缅怀先烈、追思先人,营造文明祭祀的社会氛围。

贻正嘉合社区组织开展了“我们的节日—清明”倡导祭祀新风,绿色文明祭扫宣传活动。活动中,社区工作人员通过线上祭奠、微信群、朋友圈转发等方式向辖区居民发出倡议,号召大家弘扬新风,破除陋习,遵纪守法,推广文明共祭、鲜花祭奠、家庭追思等不污染环境、更加文明的祭奠方式,并互相监督和制止不文明、不规范的祭扫行为。

贻成尚北社区发起了以“绿色清明 文明祭祀”为主题的宣传活动,号召群众摒弃落后、铺张的传统祭祀陋习,以科学、环保、节俭的现代祭祀方式缅怀亲人,寄托哀思。活动中,志愿者们向往来群众发放文明祭祀的宣传单,并向他们推广敬献鲜花、网上扫墓等祭奠方式,让他们形成保护生态环境的思维意识,自觉遵守文明祭祀的有关要求。


津滨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服务邮箱:jinbinwang2015@163.com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2120170004 备案序号:津ICP备2021001896号-1津公网安备 120107020000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