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心向党——文明祭祀”让清明更“清明”

稿源:津滨网   编辑:严玉霞   2022-04-05 07:57

津滨网讯(记者 刘芸 摄影报道)4月4日,汉沽街道田华里社区组织青少年在尊重祭祖习俗的同时,呼唤文明祭祀新风尚,提倡通过观看历史纪录片、网上献花、寄语等形式,一同缅怀英烈和先祖。更通过文明祭祀的方式追思先辈、祭奠逝者,为巩固疫情防控成果和践行文明祭扫新风尚贡献青春力量。

活动开始前,社区早早的通过宣传栏张贴通知、社区青少年活动群通知等方式,向社区全体青少年发出“童心向党”网上祭奠活动倡议——在家中或统一到社区一同参与网上扫墓专题活动。

活动当天,青少年在工作人员的指导下,首先观看了社区精心挑选的历史纪录片——红色割据、打破“围剿”,以最为直观的形式感受了历史的艰辛、英烈们的奉献,随后通过“网上祭英烈”互动平台,在网上祭拜、献花、默哀、发表感言,感受低碳清明,以最真挚的情感缅怀祭奠革命英烈。此外,还有些青少年是在家长的陪同指导下,在家中参与了此次网上祭英烈活动,并在社区青少年活动群里分享了感想与图片,相互交流讨论。

然后,青少年随同社区工作人员进入商户发放宣传单230余份,宣传文明祭祀理念。呼吁大家携手行动,用文明之风传承传统,用文明行为守护城市和社区,共同营造文明清明、环保清明、安全清明、节俭清明的社会新风尚。做平安、绿色、文明祭奠的引领者、践行者、宣传者和监督者。


津滨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服务邮箱:jinbinwang2015@163.com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2120170004 备案序号:津ICP备2021001896号-1津公网安备 120107020000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