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津冀消协发倡议:外卖餐饮“一餐一封签” 确保配送途中不拆签不拆袋

稿源:天津日报   编辑:李若怡   2022-04-09 12:32

昨天,记者从天津市消协了解到,北京市、天津市、河北省消协组织联合向外卖餐饮服务企业发出推广使用“食安封签”倡议。京津冀消协建议企业施行“一餐一封签”制度;建议送餐人员在送餐前检查“食安封签”完整性,对封签破损或封签不完整的外卖食品及时提请商家重新封签;建议消费者尽可能选择订购密封的外卖餐食,接到餐品时确认其外包装完整后再拆封。此外,三地消协还将向外卖餐饮企业赠送500万枚“食安封签”。

天津市消协相关工作人员介绍,近年来,外卖餐饮市场规模快速增长,随着用户数量的增加,问题也随之产生。为解决外卖快递环节出现的食品安全问题,明确三方权责,相关部门陆续发布规定,鼓励对餐饮外卖配送食品进行封签。不过近期京津冀三地消协在调查中发现,外卖食品封签使用率不高,多数企业使用的封签也不规范,无法确保配送途中外包装不拆签、不拆袋。

为此,三地消协向外卖订餐第三方平台、餐饮提供者、外卖配送单位及消费者发出倡议,建议施行“一餐一封签”制度。封签、外包装袋应具备撕开即销毁、无法复原等特点,确保配送途中外包装不拆签、不拆袋。三地消协组织即日起向有关餐饮企业赠送500万枚“食安封签”供企业免费使用。该封签经过特殊设计,使用特殊材质,具备撕开即刻损毁、无法重复使用的特点,京津冀三地消协将按照先后顺序向外卖餐饮企业赠送“食安封签”。(记者 万红)

津滨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服务邮箱:jinbinwang2015@163.com 举报电话:2520428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2120170004 备案序号:津ICP备2021001896号-1津公网安备 12010702000020号

天津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