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海新区“爱鸟周”宣传活动启动

稿源:津滨网   编辑:李若怡   2022-04-11 08:27

津滨网讯(记者 戈荣喜 通讯员 孙洪义 刘洪悦 摄影报道)今年4月10日至16日是天津市第41届爱鸟周。为提高公众爱鸟护鸟意识,传播生态文明理念,倡导健康文明风尚,普及鸟类保护知识。4月9日,天津市北大港湿地自然保护区管理委员会、天津市北大港湿地自然保护区管理中心在大港公园开展天津市第41届暨滨海新区第10届“爱鸟周”宣传活动。

工作人员向群众宣传鸟类知识及法律法规

本次宣传活动以“爱护鸟儿精灵、共享绿美天津”为主题,通过线上线下多种方式,向公众宣传爱鸟护鸟知识,有效提升群众对湿地鸟类的认知和保护意识,进一步加强对北大港湿地自然保护区内鸟类和生态环境的保护。记者在宣传活动现场看到,工作人员利用展牌向群众宣传鸟类知识及法律法规,现场发放宣传图册1000余份,悬挂宣传横幅6条,并在保护区官方网站上发布宣传信息,群众受益匪浅。

工作人员向群众宣传鸟类知识及法律法规

据了解,北大港湿地位于东亚-澳大利西亚迁飞区要道,水鸟资源丰富。据历年的科学监测数据显示,北大港湿地鸟类有281种。其中,国家Ⅰ级保护动物22种,包括东方白鹳、白鹤、白枕鹤、大鸨、黑鹳、黑脸琵鹭、青头潜鸭、遗鸥等;国家Ⅱ级保护动物48种,包括震旦鸦雀、白额雁、白腹鹞、白琵鹭等。目前北大港湿地自然保护区已经进入了候鸟的繁殖期,已经有11对国家一级保护动物东方白鹳在保护区内筑巢繁殖,同时,大量鹭类、野鸭、鸊鷉、鴴鹬类候鸟均在保护区内栖息繁殖,保护好这些鸟类对保护生态环境,创建绿美天津具有重要意义。

2021年11月的北大港湿地候鸟云集

津滨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服务邮箱:jinbinwang2015@163.com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2120170004 备案序号:津ICP备2021001896号-1津公网安备 120107020000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