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迎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宣教活动进企业

稿源:津滨网   编辑:李若怡   2022-04-12 10:41

津滨网讯(记者 张曦文 报道 赵争 摄影)在第七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到来之际,由天津市国家安全局主办的“第七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 共同构筑维护国家安全钢铁防线”主题宣传教育活动分别走进中海石油(中国)有限公司天津分公司和天津港集团有限公司,推动国家安全宣传教育深入开展。

活动紧紧围绕“树牢总体国家安全观,感悟新时代国家安全成就,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主题展开。通过宣传展板、发放宣传资料等形式,集中宣传总体国家安全观的丰富内涵、重要意义等,并介绍了近年来国家安全机关破获的典型案例,吸引众多干部职工参观学习。

中海石油(中国)有限公司天津分公司有关负责人表示:“企业历来重视国家安全教育,一方面将教育内容融入日常工作,通过制定规章制度等途径引导干部职工树立国家安全意识,时刻提醒全体干部职工绷紧国家安全和保密这根弦。另一方面发挥干部职工的主动性和自觉性,通过参与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系列宣传活动及保密观知识竞赛活动等,切实增强‘国家安全 人人有责’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在天津港集团有限公司集中宣讲环节,讲解员就《国家安全法》《反间谍法》《网络安全法》等相关法律进行了详细解读。通过深入剖析大量典型案例、科学分析数据,将释法说理与思想教育相结合,推动广大干部职工充分认识数据安全、网络安全、生物安全对国家安全和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性,进一步提高广大干部员工防范和应对风险的意识和能力。

王臻是天津港集团有限公司的一名普通职工,结合自身工作经历,他说:“国家安全人人有责、人人尽责,我们在日常工作中接触到的许多数据很有可能涉及国家安全,如果不谨慎地处理和保管,一旦泄露,就很可能危害国家安全。此次活动让我对总体国家安全观有了更加深入的理解和认识,在今后的工作中我要认真履行好维护国家安全的责任,提升认识、警钟长鸣,切实将维护国家安全贯穿到工作的全过程。”

津滨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服务邮箱:jinbinwang2015@163.com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2120170004 备案序号:津ICP备2021001896号-1津公网安备 120107020000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