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港街道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法治宣传教育活动

稿源:津滨网   编辑:邵华   2022-04-14 12:16

津滨网讯(记者 邓娟 通讯员 杨婧 摄影报道)今年4月15日是我国第七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近日,新港街道结合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围绕“树牢总体国家安全观,感悟新时代国家安全成就,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的主题,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法治宣传教育活动。据悉,该活动将持续至4月22日。

宣传标语抬头即见

国家安全时刻牢记

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普法宣传活动开展以来,新港街道15个社区、辖区各单位结合工作实际,让电子显示屏“滚动” 起来,循环播放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标语、宣传视频、反恐宣传动漫等,营造浓厚的宣传氛围。同时,在辖区主要街道、超市、医院、酒店、小区等场所,挂起横幅,让一条条国家安全普法宣传标语抬头即见、映入眼帘,时刻提醒过往群众增强国家安全意识。

拓展思路创新形式

扩大影响力覆盖面

为织牢辖区安全网,让安全意识人人皆知,新港街道积极拓展思路,创新宣传形式,充分利用新媒体优势,通过在街道微信公众号上积极推送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活动相关内容和国家安全知识,提高法治宣传的影响力和传播力。街道组织好线上线下学习,通过中央国安专题宣传片,让干部按时“看”起来,进一步了解国家安全法律知识;组织机关全体干部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知识竞赛活动,通过有奖竞赛,让干部“比”起来,提高参与活动积极性;社区网格员通过转发相关国家安全文章到居民微信群,让居民“点”起来,学习国家安全法律法规知识,潜移默化扩大国家安全普法宣传的影响力和覆盖面。

搭建群众沟通桥梁

自觉捍卫国家安全

“什么是国家安全?”“哪些法律与国家安全有关?”4月11日,在安定里社区“国家安全日反恐反邪教法治宣传”讲座现场,社区工作人员借助简要的文字、系统的说明、形象生动的故事,向社区居民重点介绍了《国家安全法》《反恐怖主义法》等相关法律知识。居民王阿姨说道:“国家安全原来离我们这么近,维护国家安全是每个公民的责任,确实要从自身做起。维护国家安全,人人有责。”

活动期间,新港街道紧扣国家安全观主旨和疫情防控工作实际,结合反诈、反邪教和疫情防控摸排工作,动员社区干部、网格员向辖区商户、居民发放国家安全教育日明白纸等宣传材料,宣传国家安全法律法规知识,面对面解答群众关心的社会家庭安全问题。

“街道将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广泛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法治宣传教育活动,进一步增强居民‘防泄密、防渗透、防策反’意识,自觉成为国家安全的坚定捍卫者和持久守望者,共同构筑维护国家安全的铜墙铁壁。”新港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


津滨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服务邮箱:jinbinwang2015@163.com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2120170004 备案序号:津ICP备2021001896号-1津公网安备 120107020000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