茶淀街道留园里社区开展燃气安全宣传工作

稿源:津滨网   编辑:白璐   2022-04-20 08:20

津滨网讯(记者 刘芸 摄影报道)近日,茶淀街道留园里社区开展“燃气安全进社区 服务民生暖民心”的宣传活动,吸引辖区众多居民前来聆听咨询。

留园里社区工作人员、下沉干部等通过微信群、入户检查、发放燃气安全宣传手册等方式,向居民简单介绍燃气本身的特性以及面临燃气泄漏时的自救方法。社区工作者反复强调定期检查燃气管道、灶具是否正常是至关重要的。如若发生泄漏情况,应立即关闭燃气表阀门,打开门窗通风换气,到室外拨打电话报修,切勿在室内逗留,也不要开或关电器,以免发生中毒、爆炸等事故。 

“工作人员不仅提醒我们注意燃气使用,还上门排查,帮助我们排除安全隐患,让我们更安心。”留园里社区居民李阿姨说。与此同时,工作人员还主动上门对有需求的市民家庭进行用气隐患排查,大大提升了家庭用气隐患整改率,进一步强化了辖区居民群众的安全意识。


津滨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服务邮箱:jinbinwang2015@163.com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2120170004 备案序号:津ICP备2021001896号-1津公网安备 120107020000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