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度滨海新区地球日专题活动线上举办

稿源:津滨网   编辑:邵华   2022-04-23 09:08

津滨网讯(记者 尹冰晶 摄影报道)4月22日,由滨海新区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天津经开区发展和改革局、天津经开区生态环境局、天津港保税区发展和改革局、天津港保税区城市环境管理局指导,天津泰达低碳经济促进中心(以下简称“泰达低碳中心”)承办的“2022年度滨海新区地球日专题活动:双碳目标下的企业碳资产管理与产品碳足迹管理”通过线上直播方式成功举办,来自滨海新区的企业中沙石化、一汽大众、一汽丰田、嘉里粮油、九三大豆、雪佛龙、立中合金等一百五十余家企业的千名企业代表参与了此次活动。

今年4月22日是第53个世界地球日,今年的主题为“携手为保护地球投资”。据滨海新区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副主任欧阳澍介绍,天津市在去年发布了全国首个碳达峰、碳中和促进条例。天津经开区、天津港保税区也出台了绿色发展鼓励政策真金白银支持企业节能降碳,开展碳足迹评估,以此为起点实现全生命周期零碳排放,对于新区企业建立绿色供应链,实现可持续发展,塑造企业绿色品牌形象,提升国际竞争力具有重要意义。此外,新区外贸出口2021年创历史新高,贸易伙伴中欧盟稳居首位。对于外贸企业更有必要未雨绸缪,提前做好应对策略。希望新区企业切实发挥引领示范作用,以实际行动共创零碳滨城。

在之后的分享环节,泰达低碳中心副主任刘心怡以“双碳目标引领全产业绿色转型高质量发展”为题,从“双碳”政策背景、“碳目标”的挑战与机遇、企业可持续发展路径及碳资产开发几个方面进行了细致入微的分享。同时,与会的业内专家还就企业产品碳足迹管理等主题展开分享,讲述了国际背景下企业开展产品碳足迹的必要性及工作开展流程,并现场演示如何通过碳足迹自评估平台核算企业产品碳足迹。企业分享环节中,来自日本的高砂建筑(中国)有限公司的技术专家还专门针对先进的建筑节能及氢能源技术进行了专业分享。

泰达低碳中心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在本次活动中,我们围绕企业在双碳目标下的减碳压力与挑战等主题开展了深入的分析,多家重点企业积极参与线上问答,专家现场为企业答疑解惑。我们希望通过这样的形式,真正以实际行动赋能滨城,共建绿色低碳城市,助力新区早日实现‘双碳’目标。”


津滨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服务邮箱:jinbinwang2015@163.com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2120170004 备案序号:津ICP备2021001896号-1津公网安备 120107020000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