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茂君与优秀青年代表集中收听收看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盛况并座谈

稿源:津滨网   编辑:邵华   2022-05-13 06:15

津滨网讯(记者 徐晶晶)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5月10日上午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发表重要讲话。市委常委、滨海新区区委书记连茂君,区委副书记张弢,区委常委、副区长戴雷与滨海新区优秀青年代表一起集中收听收看大会盛况并交流座谈。

集中收看现场庄严隆重,同志们与庆祝大会会场同步高唱国歌,热烈鼓掌,欢欣鼓舞。大家聚精会神聆听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共同重温百年来共青团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的光辉历程,深刻感悟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振奋人心、催人奋进的思想伟力,接受了一场具有特殊意义的精神洗礼。

收听收看大会盛况后,优秀青年代表们结合自身实际,畅谈了学习体会,一致表示将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牢记习近平总书记重托,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在百年新征程上唱响新时代青年人的青春之歌,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连茂君与大家进行了深入交流。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思想深邃、内涵丰富、催人奋进,对新时代青年的谆谆嘱托饱含深情、激发斗志、鼓舞人心,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战略性、指导性,为做好新时代青年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新区各级共青团组织和广大青年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志存高远,脚踏实地,让青春韶华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绽放绚丽光彩。一是要树立青春之理想。始终坚定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信心,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情感,坚决抵制不良思潮侵蚀,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筑牢思想信念之基,把理想追求融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二是要坚定青春之思想。学深学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二十一世纪马克思主义,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不移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三是要坚守青春之道路。从“中国速度”“中国奇迹”“中国之治”深刻感悟党的领导、领袖领航、制度优势、人民力量的关键作用,进一步增强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信念。四是要担当青春之责任。各级共青团组织要始终坚持党的全面领导,旗帜鲜明讲政治,扎根青年、心系青年,不断增强引领力、组织力、服务力,想青年之所想、急青年之所急,引领广大青年坚决响应党的号召,不断提升“政治三力”,勇担政治之责、时代之责、本职之责,切实当好党的忠实助手、可靠后备军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先锋力量。五是要展现青春之风采。广大青年要进一步激发“二次创业”激情,撸起袖子加油干,在实现新时代美丽“滨城”宏伟蓝图的奋斗中绽放出彩的青春。

连茂君强调,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迅速掀起大学习、大宣传、大讨论、大执行的热潮,做到学思悟贯通、知信行合一,以贯彻落实的实际成效迎接党的二十大和市第十二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津滨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服务邮箱:jinbinwang2015@163.com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2120170004 备案序号:津ICP备2021001896号-1津公网安备 120107020000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