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港海事局面向社会开展“线上”船舶安全营运管理“业务讲堂”

稿源:津滨网   编辑:白璐   2022-05-13 21:23

津滨网讯(记者 尹冰晶)5月12日,天津新港海事局面向社会、航运企业、海事院校组织开展了主题为“落实安全责任 推动安全发展”的“线上”船舶安全营运管理业务讲堂,共有来自89家航运公司、7家海事类院校、11家海事管理机构、47艘船舶代表近900余人通过网络在线参与。

据介绍,作为此次业务讲堂的主办方,天津新港海事局积极筹备,精心策划,广泛宣传,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和支持。此次“业务讲堂”活动聚焦航运主责主业,贴合安全生产实际,针对船舶安全管理薄弱环节,对接国际公约、国内法规要求,围绕安全生产、海洋环境保护等话题,精心设置了课程内容。在培训过程中,天津新港海事局的授课老师围绕船籍港管理、船舶监督检查中出现的常见问题以及相关案例进行了详细讲解,并结合《2004年压载水管理公约》《海上交通安全法》(2021年修订)进行了全面解读。授课老师们以其专业扎实的理论功底、丰富的实践经验以及鲜活生动的案例为学员们呈现了一场知识盛宴;学员们热情高涨,反响热烈,不时在后台交流研讨。

活动结束后,学员们纷纷表示此次业务讲堂形式新颖,主题突出,内容丰富,自身在安全意识、业务水平上得到了较大提升,表示将以此次培训为契机,把学习收获切实转化为推动船舶安全管理的有力举措。

天津新港海事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我们将认真评估总结此次‘业务讲堂’的好经验、好做法,不断提高授课效果,将经验成果展现在用新理论谋划新发展、用新思想研究新形势、用新方法破解新难题上来,切实提高驾驭安全能力。”


津滨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服务邮箱:jinbinwang2015@163.com 举报电话:2520428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2120170004 备案序号:津ICP备2021001896号-1津公网安备 12010702000020号

天津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