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7家瞪羚企业聚集滨城 滨海新区科技型企业梯度培育见成效

稿源:津滨网   编辑:白璐   2022-05-13 22:13

津滨网讯(记者 牛婧文 报道 贾成龙 摄影)瞪羚企业作为天津市科技企业梯度培育的中坚力量,反映着一个区域创新型企业的总体发展质量。近年来,区科技局不断完善科技创新政策体系,不断强化企业创新主体地位,使得区内瞪羚企业实现质与量的双提升。截至目前,滨海新区共有瞪羚企业157家,全市占比超过40%。

记者了解到,近年来,滨海新区瞪羚企业的营业收入实现快速增长。全区瞪羚企业营业收入总和从55.35亿元增长到161亿元,平均年增长率超过40%,表现出强劲的增长态势。同时,新区瞪羚企业的研发能力也得到了显著提升。瞪羚企业研发总投入从4.31亿元提升到14.9亿元,平均年增长率超过50%,研发强度达到9.25%;累计授权知识产权4328项,其中53.8%的瞪羚企业拥有Ⅰ类知识产权,68.35%的瞪羚企业拥有10项以上知识产权。

除此之外,目前滨海新区已累计有9家瞪羚企业升级为领军(培育)企业,其中包括丹娜生物、金域医学、格瑞果汁、莱尔德电子等一批优秀瞪羚企业。这些企业规模效益大、研发投入强、增长速度快、科技成果产出丰硕,有力地推动了滨城经济的高质量发展。

区科技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区科技局将围绕《滨海新区科技创新三年行动计划(2020-2022年)》,持续强化企业创新主体地位,完善科技金融支撑,优化创新创业环境,持续为滨海新区创新驱动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津滨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服务邮箱:jinbinwang2015@163.com 举报电话:2520428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2120170004 备案序号:津ICP备2021001896号-1津公网安备 12010702000020号

天津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