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种力量叫奋斗

稿源:津滨网   编辑:刘阳   2022-05-18 09:12

  青年是奋斗的先锋,事业发展离不开一代又一代有志青年的拼搏奉献。昂扬蓬勃之朝气,擦亮奋斗之底色,一切发展目标,都可以变成美好现实。

  青年犹如大地上茁壮成长的小树,总有一天会长成参天大树,撑起一片天。青年又如初升的朝阳,不断积聚着能量,总有一刻会把光和热洒满大地。“清澈的爱,只为中国”,成为当代青年发自内心的最强音。从胡同里巷到田间地头,从科研院所到生产一线,立足自身岗位,处处都是青年创新创造的火热土壤。正如荣获“中国青年五四奖章集体”称号的中交天津航道局有限公司天鲲号团队,在关键领域取得上千项自主创新成果,矢志不移、积极进取,以实际行动和成绩诠释了奋斗的深刻内涵。甘于做一颗永不生锈的螺丝钉,始终保持求新求变的意识和干劲,就一定能映照出青春的价值所在。

  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必须胸怀大局、坚定信念,自觉把个人理想融入时代主题、汇入时代洪流。让青春同党和人民事业高度契合,青春的光谱才会更广阔,青春的能量才会充分迸发。点亮理想之灯,发出信念之光,能够唤醒坚定、执着的力量。在抗疫一线坚守岗位,在实验室里刻苦钻研,在运动赛场奋力拼搏,为产业发展、改革事业执着求索……时不我待、只争朝夕,挥洒青春的智慧和汗水,一步一个脚印、稳扎稳打向前进,才能拼出一个更加美好的未来。

  行动是最有效的磨砺。青春孕育无限希望、革命人永远是年轻,这是一种不被困难压倒、踔厉奋发勇向前的大气概,也是一种自觉担当尽责、主动作为的大格局。步入新的时代,面对新课题新要求,蓄积敢为人先、勇立潮头的闯劲,鼓足一往无前、冲锋陷阵的拼劲,砥砺勇于奋进、百折不挠的韧劲,就没有战胜不了的困难挑战,就没有实现不了的理想目标。“英雄起于阡陌,壮士拔于行伍。”干事担事的沃土就在脚下,成长成才的路子就在基层一线。用脚步丈量、用眼睛发现,积极学习、增长见识,丰富阅历、积累经验,青春之花才会绚丽绽放。也只有主动扎根基层,挑起急难险重的任务,勇于到艰苦环境中去担苦、担难、担重、担险,才能在真刀真枪的实干中练就高超本领、创造新的业绩。

  “人生万事须自为,跬步江山即寥廓。”始终保持那么一股朝气与干劲,以雄健的精神涉激流攀高峰,焕发青春激情,担当使命任务,必将唱响新时代的青春之歌、奋斗之歌。


津滨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服务邮箱:jinbinwang2015@163.com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2120170004 备案序号:津ICP备2021001896号-1津公网安备 120107020000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