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十届天津市社会科学普及周在新区拉开帷幕

稿源:津滨网   编辑:李若怡   2022-05-18 23:36

津滨网讯(记者 徐晶晶)5月18日,由市委宣传部、滨海新区、市社科联共同主办的“喜迎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第二十届天津市社会科学普及周主场活动在滨海新区举行。市委常委、滨海新区区委书记连茂君,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周德睿,市社科联主席薛进文,市委宣传部副部长袁滨渤,市社科联党组书记、专职副主席、市委宣传部副部长邓光华出席并共同启动科学普及周。

连茂君、周德睿、薛进文等领导首先参观了“喜迎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第二十届天津市社会科学普及周”主题展。展览共分“两个确立”领航中国、“深学笃用 天津行动”“社科普及 成风化人”“示范基地 深耕基层”四个部分,从“两个确立”定盘星到民族复兴主心骨,从万山磅礴看主峰到踔厉奋发向未来,从牢记嘱托走在前到坚持发展高质量,从“滨城”建设领潮头到凝心聚力同心圆,深入宣传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核心要义、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充分展示了全市人民以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为指引,奋力谱写高质量发展天津篇章的精神风貌。

启动活动上播放了“你好,天津——《我们的‘滨城’影像》”视频,全景展示了“滨城”人民以“接地气”、体现“烟火气”的方式,讲述“滨城”人、“滨城”事、“滨城”情、“滨城”景的鲜活故事,全面反映了美丽“滨城”建设的丰硕成果,精彩呈现了“滨城”人民的美好幸福生活。随后播放的“风帆正满新时代,社科普及再启航”科普专题片,全面介绍了市社科联坚持把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众化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坚持不懈用党的理论凝聚力量、铸魂育人,努力强化思想共识,营造良好社会氛围的生动实践和良好成效。参加活动的科普宣讲专家和基层科普代表现场讲述了他们深入基层一线,以“墙根党课”等创新方式,注重转变话语体系,扎实开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宣讲活动,把文章写在津沽大地上、把学问写进群众心坎里的经验做法。

随后,与会领导共同为大沽口炮台遗址博物馆、滨海新区博物馆、古林古海岸遗迹博物馆、长芦汉沽盐场盐业展览馆、天津城建大学城市艺术中心等新建社会科学普及示范基地代表授牌,并向基层代表赠送了科普图书。

据了解,本届科普周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围绕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结合“深学笃用 天津行动”主题宣传,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坚定不移把“两个确立”转化为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其中,线下活动包括,组织36个社科普及示范基地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教育和人文社科知识普及、推动社科类社会组织打造“一会一特色”科普宣传品牌、组建“深学笃用 天津行动”宣讲小分队开展专题宣讲、举办“天津市社会科学普及周二十周年座谈会”等。线上活动包括开展“喜迎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网上知识竞答、科普知识网上宣传等。

市社科联领导张同顺、袁世军,区领导徐恒、赵前苗参加。

津滨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服务邮箱:jinbinwang2015@163.com 举报电话:2520428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2120170004 备案序号:津ICP备2021001896号-1津公网安备 12010702000020号

天津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