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学”助“做” 互联互通 茶淀街道清园里社区举办“迎盛会、铸忠诚、强担当、创业绩”主题学习宣传教育实践活动

稿源:津滨网   编辑:李若怡   2022-05-19 06:05

津滨网讯(记者 刘芸 通讯员 刘术楠 摄影报道)连日来,茶淀街道清园里社区将“迎盛会、铸忠诚、强担当、创业绩”主题学习宣传教育实践活动与激发社区大党委发挥作用相结合,以“学要及时、做要落实、推学助做、 互联互通”为工作理念,积极筹措资源,探索多种形式,打造社区大党委服务品牌。

“学”法营造廉政清风

通过大党委联席会议,由社区纪检监察联络站负责人刘术楠传达纪检监察工作重点,特别强调指出廉政清风教育的重要性,要求形式多样,覆盖面广,在社区营造良好氛围。组织社区大党委成员集体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和《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实施条例》。重点学习了《条例》中关于监察机关及其职责中关于监督监察范围的学习。条例中指出监察机关要加强对公职人员理想教育、为人民服务教育、宪法法律法规教育、优秀传统文化教育、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深入开展警示教育,教育引导公职人员树立正确的权力观、责任观,保持为民务实清廉本色。通过学习了解监察机关应当加强监管的逐条范围,拆解架构对应实际工作,进行反向自省,分类划分为今后重点工作范围应着重在廉政宣传、传统文化、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我为群众办实事等方面。

茶淀街道清园里社区纪检监察联络站负责人刘术楠说:“社区大党委的成立是既是贯彻落实上级党组织加强新时代城市基层党建的具体行动,更是夯实党在基层执政基础、增强社区治理能力、提高为民服务质量的迫切需要。茶淀街清园里社区以纪检监察联络站工作为主线引导,结合‘迎盛会、强担当、铸忠诚、创业绩’主题学习宣传教育实践活动,通过监督监管与宣传教育相结合的方式,将纪检监察工作也要不断落实落细。”

“做”法播撒文明新风

发挥单位职能优势,汉沽园林成立主题教育宣传队伍深入到清园里社区中进行文明养犬、垃圾分类的宣传工作。以专业的说服力普及居民垃圾分类知识和文明养犬意识。分批分类深入到未接种疫苗的60+老年人家中了解情况,用科学知识解除疑虑。同时,结合“童心向党”青少年主题教育活动,茶淀街清园里社区关工委结合社区共建单位汉沽三中、河西一小开展多种类型的思想政治课和素拓课堂。在不同人群中播下文明的种子,并不断培育,营造文明新风尚。

津滨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服务邮箱:jinbinwang2015@163.com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2120170004 备案序号:津ICP备2021001896号-1津公网安备 120107020000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