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积极做好用工对接 推进脱贫劳动力稳岗就业

稿源:津云   编辑:刘阳   2022-05-19 10:54

  津云新闻讯:天津市大力实施就业优先战略,按照稳存量、扩增量、提质量的工作要求,将脱贫人口稳岗就业工作纳入全市就业工作任务一体部署、统筹推进,紧盯目标任务,压实工作责任,通过深化对口地区劳务协作、加强与西部省市就业主管部门对接、强化脱贫人口就业创业政策支持、做好吸纳脱贫人口就业企业帮扶服务等实招硬招,全力争取让有劳动能力和就业意愿的脱贫人口稳在天津,稳住岗位,就业增收。

  积极克服疫情和经济下行压力等因素影响,天津主动与河北、甘肃、陕西、河南、湖北等劳动力资源大省建立劳务协作机制,联合开展直播带岗、云招聘等线上供需对接活动,持续扩大劳务协作工作覆盖面,加强省际劳务对接。强化就业服务和政策支持,因地制宜提供在津稳岗留工服务。启动实施“春暖农民工”服务行动,组织工作专班对全市645家用工企业进行调研,为疫情期间在津留岗的农村劳动力“送温暖”,发放慰问金、慰问品8500余份;积极维护在津务工农村劳动力权益保障,做好离返津农民工疫苗接种和核酸检测服务,加强对困难农民工的社会救助,通过立案和协调方式解决拖欠农民工工资案件334件。加强在津务工农村劳动力关心关爱服务,积极开展“线上免费学技能”活动,帮助农村劳动力提升技能水平,增强在津务工岗位适应性。

  天津依托东西部协作和对口支援机制,加强劳务协作对接,广泛搜集我市企业用工需求信息,形成“岗位供给清单”;会同结对地区乡村振兴和人社部门,深入了解有外出务工意愿劳动力的基本信息、能力水平、务工需求。先后组织开展“就业援助月”“春风行动”“春暖农民工”等专项服务活动101场(次),提供岗位信息10.1万条,促进供需精准推送、精准对接、精准匹配。安排财政援助资金9400万元,实施劳务协作项目94个,为5600余名脱贫劳动力实施技能培训,共同打造“津甘技工”、“兰州拉面师”、“陇原妹”等劳务品牌;助力脱贫地区规范设置公益岗位4831个。截至4月底,累计帮助甘肃省农村劳动力实现就业超过5万人,其中,脱贫劳动力4.23万人。(津云新闻记者 赵颖妍)


津滨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服务邮箱:jinbinwang2015@163.com 举报电话:2520428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2120170004 备案序号:津ICP备2021001896号-1津公网安备 12010702000020号

天津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