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响中国”系列活动——“初创企业融资路径”云课堂在线上举办

稿源:津滨网   编辑:严玉霞   2022-05-19 20:41

津滨网讯(记者 牛婧文 报道 胡义和 摄影)“中小微企业在做融资之前,需要提前做好规划,确定资金需求量、短期或长期的资金使用计划、适合自己的融资模式等。”日前,经开区“创响中国”系列活动——“初创企业融资路径”云课堂主题活动以线上云直播方式举办。活动上,讲师针对初创企业关心的融资问题为创业者们答疑解惑。

1652957608142080971

“中小微企业在融资过程中经常会遇到一些痛点和难点,如不了解银行政策和行业偏好,以及银行对于企业数据增长性及资产负债比的要求等,这也造成了企业对融资额度、融资年限不尽满意等问题。”活动中,金诺金诚(天津)企业管理有限公司企业综合服务经纪人尹珊珊就中小微企业融资模式、银行内部中小微企业如何分类、如何培育企业成为银行金融证券平台所喜好的战略型企业等方面进行讲解。

1652957619302020282

对于想要获得纯信用融资的中小微企业,尹珊珊建议,企业首先需要具备一定的科技属性,同时资产负债比不得超过70%,并且要根据银行需求提供符合要求的综合数据。

本次云课堂活动由天津经开区科技创新局(双创服务中心)指导,天津市高新技术企业协会主办。经开区相关负责人表示,创业中的融资问题是摆在广大中小企业创业者面前的现实难题,通过此次云课堂活动中的宣讲,有效拓宽了初创型中小企业的融资视野。天津经开区紧密关注载体与企业发展需求,切实为企业发展助力,解决企业在发展及生产中遇到的问题,加快构建大中小企业融通创新生态,助推区内双创工作蓬勃发展。


津滨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服务邮箱:jinbinwang2015@163.com 举报电话:2520428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2120170004 备案序号:津ICP备2021001896号-1津公网安备 12010702000020号

天津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