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文明实践看滨海 | 大港街道前进里社区:携手社区居民 开展系列活动 共建文明家园

稿源:津滨网   编辑:严玉霞   2022-05-19 20:55

津滨网讯(记者 田培云 通讯员 刘旭 报道 李研 摄影)连日来,大港街道前进里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系列活动,旨在全力提升辖区居民的精神文明素质,共建文明家园。

孝老敬亲 家庭劳动展示活动

为大力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教育引导社区少年儿童从小树立孝老敬亲,热爱劳动的理念和意识,近日,大港街道前进里社区开展“孝老敬亲,家庭劳动视频照片展示”活动。

1652962452640046237

本次活动以家庭为单位,以短视频创作为主,将平时枯燥的家务劳动趣味化,通过视频大赛促进家庭养成教育。视频中展示了小朋友们劳动的画面,有的擦地,有的洗衣服,都很努力认真地干着。大家津津有味地观赏着每家录制的小视频,不时发出阵阵笑声,现场一片欢乐的景象。家长们纷纷表示,感谢社区开展此次活动,引导孩子们感受劳动乐趣、树立正确劳动观,进而助力家庭形成健康生活方式,弘扬孝老敬亲的中华传统文化、传递健康家教。

“国际生物多样性日”宣传活动

5月22日是国际生物多样性日,为广泛宣传生物多样性保护的重要意义,提高居民生物多样性的保护意识,近日,大港街道前进里社区开展“国际生物多样性日”宣传活动。

1652962464129018536

在活动中,张培华老师向居民介绍国际生物多样性日的由来、国际生物多样性日对人类的重要性及如何保护生物多样性,引导辖区居民对保护生物多样性问题的关注。居民们纷纷表示,会从现在做起,从自己做起,参与到保护生物多样性、保护自然环境的行动中来。


津滨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服务邮箱:jinbinwang2015@163.com 举报电话:2520428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2120170004 备案序号:津ICP备2021001896号-1津公网安备 12010702000020号

天津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