破解科技型中小企业融资难题,河西区这样做……

稿源:津云   编辑:严玉霞   2022-05-19 21:53

5月19日,记者从天津市政府新闻办召开的“河西区迎难而上 实现金融业高质量发展”主题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河西区依托金融优势,构建了覆盖科技型企业成长全周期的政策扶持体系,实现了科技创新链条与金融资本链条的有机结合,为初创期到成熟期各发展阶段的科技型企业提供了品类丰富的金融产品和创新服务。

00600474223_i1000800000800a0_5a92fca2

河西区科技局局长龚科家介绍说:“针对科技型中小企业体量小、首贷难的特点,我们不断增强破解融资难、融资贵的工作主动性;积极落实国家金融支持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工作举措,引导金融机构扩大贷款投放,充分发挥贷款市场报价利率改革效能,推动金融机构向实体经济合理让利,促进企业综合融资成本稳中有降;落实科技创新再贷款政策,引导金融机构加大对企业科技开发和技术改造的支持力度,对符合条件的科技创新贷款提供再贷款支持。”

00600474222_i1000800000800a0_72fa5d6b

据了解,河西区发挥科技型企业高成长性的优势,支持科技型企业依托资本市场做大做强;鼓励培育符合条件的科技型企业上市,积极推荐优质科技型企业进入河西区企业上市后备资源库,并从科技资源配置、项目申报、应用场景等方面加大支持培育力度;支持符合条件的科技型中小企业,通过发行企业债、短期融资券、中期票据、集合债券、集合票据等方式融资;强化政策引导,支持风险投资基金、社会风险投资机构对科技型企业进行股权投资。

河西区还创新服务模式,打造一流营商环境,深化科技金融“源头活水”作用;充分发挥河西区金融产业优势,进一步拓展科技金融综合服务产业链条,健全科技型企业融资需求沟通对接机制,主动对接征信平台有关的金融、政务、公用事业等不同领域的涉企信用信息,搭建河西区科技型企业金融综合服务平台,缓解银企信息不对称难题,提高融资效率,为中小微科技型企业和金融机构提供高效、安全、可信的融资对接服务。

河西区科技型企业在金融机构的支持下实现了良好的发展,企业的数量和规模每年都有较快的增长。截至2021年底,河西区通过认定的科技型企业有177家国家高新技术企业、223家国家科技型中小企业、84家雏鹰企业、3家瞪羚企业、4家领军企业。


津滨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服务邮箱:jinbinwang2015@163.com 举报电话:2520428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2120170004 备案序号:津ICP备2021001896号-1津公网安备 12010702000020号

天津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