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茂君检查调研新区城市防汛改造提升工作

稿源:津滨网   编辑:严玉霞   2022-05-19 23:30

1652970025575051644

津滨网讯(记者 徐晶晶)5月19日,市委常委、滨海新区区委书记连茂君深入新区部分城区易涝点位、排涝泵站、在建防汛工程现场,检查调研城市防汛改造提升工作,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全市应对极端强降雨防汛应急工作部署会要求,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居安思危、未雨绸缪,进一步提升城市抗洪防灾能力,扎实做好“防大汛、抗大洪、抢大险、救大灾”各项准备工作,全力守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努力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为进一步提高城市排水防涝能力,应对强降雨极端天气,新区对全区范围内低洼易积水情况进行了彻底排查,对梳理出的22处低洼易积水片区,实施了低洼易积水片区排水设施改造工程,确保汛期安全排涝。连茂君来到东江路泵站,认真询问泵站防汛备汛和望发街排水管网改造情况,详细了解全区低洼积水排水设施改造工程进展,强调要在保证质量和安全的基础上,加快工程进度,确保在汛期前竣工投用,全面提升城市防汛排涝能力。要坚持市场化思维,统筹用好盘活泵站等水利设施资源,在确保设施设备安全运行的前提下,大力发展光伏等新能源,积极推动“源网荷储一体化”应用试点,切实加强水利设施可持续运行能力。

随后,连茂君来到正在紧张施工的宝龙临时雨水泵站项目建设现场,察看工程建设进展,了解排水防涝应急预案,强调要全力推进项目建设,保证汛期工程顺利建成运行,进一步提升汇水、排水能力,切实解决好周边汛期积水的老大难问题。

在镇海桥排水改造提升工程现场,连茂君走进防汛物资临时存放点,检查防汛物资储备情况,并走上镇海桥,实地察看各项防汛应急措施落实情况,强调要进一步细化各项应急准备工作,备足备齐各类防汛物资,完善各部门协调联动的应急机制,坚持人防与技防相结合,统筹下穿桥梁、涵洞等重点点位防范标准与措施,确保安全度汛。

连茂君在检查调研中强调,做好防汛工作至关重要,事关人民群众切身利益,事关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大局。要切实增强“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始终保持如履薄冰的高度警觉,树牢底线思维、极限思维,从严从细从实抓好防汛备汛工作,确保万无一失。要加快薄弱环节水利设施建设,科学统筹强化防汛物资储备和抢险救援队伍准备,补齐防汛工程短板,提升应急保障能力,切实筑牢守护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坚固防线。要把维护人民生命安全作为首要、作为根本,加强防汛抢险实战演练,做到一旦发生突发情况,迅速启动应急响应联动机制,坚决落实停课、停工、停产、停运、停业等刚性约束措施,及时科学组织转移避险,避免发生灾害事故。

区领导赵前苗、韩学武参加。


津滨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服务邮箱:jinbinwang2015@163.com 举报电话:2520428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2120170004 备案序号:津ICP备2021001896号-1津公网安备 12010702000020号

天津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