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坐着地铁游黄南”活动启动 坐“专列”欣赏山水黄南

稿源:津滨网   编辑:严玉霞   2022-05-19 23:31

津滨网讯(记者 张倩 报道 张亮 摄影)5月19日,青海省黄南藏族自治州人民政府、天津援青前方指挥部、天津海河传媒中心每日新报共同主办的“坐着地铁游黄南”活动启动。同时,天津地铁1号线和9号线启程“黄南号”专列,展示“大美青海、神韵黄南”相关元素,让市民速览黄南州人文美景,感知当地风俗民情。

1652950562292058142

活动当天,天津地铁9号线直沽站迎来一场美的变身:绝美的自然风光、精绝的热贡艺术、浓郁的民族风情在站内循环展示。上午10点28分,联结着天津和青海山海情的“黄南号”自天津站发车并迎来首批乘客,11点24分,该专列驶入市民广场轻轨站。记者看到,专列车头位置有明显“青海黄南”字样,车厢内部装饰也张贴了黄南州风景图片。

1652950573990064744

“黄南号”专列驶入天津地铁9号线市民广场站

作为首批乘坐“黄南号”的乘客,青海省黄南州同仁市副市长、挂职滨海新区新港街道副主任才旦卓玛告诉记者,自今年2月份到滨海新区挂职以来,开阔了自己的眼界,拓宽了自己的视野,工作思路和想法也在逐步发生变化。“‘黄南号’列车是一种新的宣传方式,通过地铁这个载体让天津市民欣赏黄南风光,感受黄南神韵,可以让大家在日常出行中潜移默化地加深‘黄南印象’。希望大家都能认识黄南、了解黄南、到黄南做客。”才旦卓玛表示。

1652950599383092135

天津地铁9号线市民广场站内的黄南元素

在市民广场站候车的市民李先生看到候车站台上展示的青海省当地措日更圣湖、隆务寺景区、坎布拉景区等自然风光后表示,自己2021年曾到青海旅行,对当地美景非常向往。今天在地铁上看到熟悉的景色,感觉以这种方式了解青海很新颖,期待能再次到青海、到黄南州近距离感受当地人文风情。

记者了解到,今年是天津对口支援青海省黄南藏族自治州的第十二个年头,十二年光阴,记录着援青事业的发展,见证着黄南的变化。以地铁搭载文化旅游元素,使地铁成为天津市民感悟、探寻黄南之美的载体,是打造全新文旅场景的一次新的尝试,是青海“打造国际生态旅游目的地”黄南州的实际行动,也是天津和青海黄南在文旅资源上的一次亲密互动。

“一幅幅画面将全景展示金色同仁、灵秀尖扎、生态泽库、纯净河南等地的自然生态风光和民族特色文化,欢迎更多父老乡亲来黄南实地感受这里的美景。” 天津援青前方指挥部临时党支部书记、总指挥,青海省黄南州委常委、副州长宋建表示,推出“坐着地铁游黄南”,是助力青海“打造国际生态旅游目的地”的实际行动,是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创新举措,也是天津援青的一次工作成果报告。未来,天津援青前方指挥部将紧密结合“打造山水黄南、推进三区建设”的目标定位,不断深化智力支援、产业合作、医教帮扶等重点工作,用心用力用情,苦干实干巧干,持续为促进黄南州经济社会实现高质量发展展现天津作为、贡献天津力量。

据了解,“坐着地铁游黄南”活动为期三个月,活动期间,市民每日可乘坐10:28分始发(天津站-东海路方向)或11:41分始发(东海路-天津站)方向的“黄南号”专列,欣赏黄南州民族风情,感受天津援青事业的丰硕成果。


津滨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服务邮箱:jinbinwang2015@163.com 举报电话:2520428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2120170004 备案序号:津ICP备2021001896号-1津公网安备 12010702000020号

天津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入口